小豬不只一次跟我說,媽媽可以陪我一整天嗎?可以來接我下課嗎?

為了滿足這點心願,我就趁著期末發表,陪伴著他一起。

【樂高展】

組員3人

自己設計自己的樂園

【RPG魔術小子】

其實就是數學測驗

結合RPG遊戲規則及遊戲卡來進行闖關

【家長們當關主】但小豬以為爸爸當關主,會比較容易,但他懊悔選錯人了…

【自己設計大富翁】

動物樂園-連棋子也必須做成動物,設計的機會命運卡也是、世界之旅-地名-例如: 英國-巨石陣,馬來西亞-雙子星

小豬主要負責設計動物樂園的命運卡。

其中最好笑的是,把狗的毛製作成毛巾....

看完之後我有一些心得,他們的數學沒有想像的那樣差,有孩子還運用心算、印度數學算法,這很讓我驚訝,

再仔細觀察他們自己設計的大富翁內容,先有主題再來設計闖關內容及分配製作機會及命運卡…等,

有動物樂園、世界之旅、夢世界…重點是機會命運卡的內容,會讓人笑翻,小孩的創意有無限可能。

我還觀察到同學門之間的人際關係,這樣的課程雖然很有創意,

但誰當組長如何分配工作是很容易意見不合,當場鬧情緒,尤其女生最愛用哭泣來表達委屈,

男生則用大聲說話引起注意,這時老師就要扮演傾聽的腳色,在場的家長則要當隱形人,事實上,真的很不容易。

但我有看見某些成長跟不同,但我覺得不要害怕做錯會很丟臉的想法,除了自己,沒有誰會讓事情過不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