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  

 

當人到中年的時候,身體健康,略有積蓄,已婚,配偶體貼,孩子聽話,父母無大礙,有一份真正喜歡的工作,不必成名,也不必發財,

不必老要看人眼色行事,做想做的那個自己,這就是成功。

我喜歡這段話,可能也越來越符合邁入中年時期,能說出我現在的心聲;

回首人生這36個年頭,時起時落,時高時低,但無論遇到什麼,都是生命中的課題;

那天,帶著爸媽一起出門曬曬太陽,喝咖啡,聊著是非及生活瑣事,其實,好幸福父母都還在我們身旁且身體健康,

讓我們做子女的能多點時間帶他們出去走走,享受天倫之樂;

某天外食吃鐵板燒時,爸爸剩下很多飯菜沒吃,應該說沒怎動到,我問,不合胃口嗎?? 他說,飯太硬了…,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爸爸,老了牙齒比較不好,

我的記憶還停留在小時候,喜歡咬花生吃甘蔗的爸爸;前年,帶著爸爸小豬一起去夜宿海生館,因為睡在地板上,

即使有舖著厚厚的床單,其實還是能感覺到那個硬度,

我心想,老爸跟我一樣不愛睡在硬硬的床上,但他毫無怨言,也沒說什麼,有時我真的都忘了自己也不是個孩子了,

而爸爸身體也不是那麼的硬朗了。

 2013-10-27-21-55-30_deco  

而媽媽呢,比較不愛玩,因為膝蓋退化,比較容易酸痛外,她覺得出遊是種浪費;有時妹妹已經訂好的旅遊券,

要他們兩老當作蜜月行,妹妹居然被老媽罵到臭頭…

訂個餐廳,全家吃飯,更是全家拉著老媽出門,想當初拍個全家福,也是串通婚紗店一起跟老媽說是抽獎來的,

這善意的謊言,第一次覺得說謊好難,說一個就要圓一個,誰叫我媽難搞咧,

但媽媽都忘了,回外婆家時,都是媽媽拉著外婆說要帶著外婆出去走走,但外婆也是,勸說好久才肯穿衣出動,

這能說是種遺傳嗎? 其實我也知道台灣媽媽都是省吃儉用的,爲了家庭開銷,爲了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無法開源就只能節流省自個了。

IMAG1439   

年輕時候的我其實很乖,但是個性叛逆,所謂的叛逆不是不良少女,而是被壓抑下來的乖轉換成的一種壞,

總是愛跟長輩唱反調,就因為我不想當長輩眼中所謂的乖孩子,

因為乖孩子的定義,當時對我們而言就是當個能聽話的小孩,不多嘴不礙事,小時候的點滴,回想起來真的有些許幸福,

因為家人都健在,而經歷這些年頭,三嬸因尿毒症過世,阿媽也因為年事已高,生病後過世,大伯也因肺水腫而離開,

他們離開時都還算年輕,我記得六年前我要生孩子的前幾天,大伯住院開刀,當時是過年後開工的第一天,

我們都還很開心,BABY很聽話的讓我能參加公司春酒並抽到大獎外,隔天正式上工就要臨盆,產假一點都沒虧到外,萬萬沒想到,

我坐完月子後,只能參加大伯的告別式,當時他還有個心願就是希望能聽見未滿兩歲的孫女叫他一聲阿公,

可惜,人生只能帶著遺憾離開,妹妹在大伯告別式完後,在牌位前開口叫了一聲”阿公”, 當下大家一片沉寂,希望遠在天之靈的大伯,能聽的見

 IMAG1450  

人生,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完美,有些道理必須自己體會,說太多不見得能被理解;

很多事,也不需要被過多的說明,生活不是用來交代事項,很高興,我很喜歡現在的這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