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三年級後的小豬迷上象棋,常常到哪就是找人一起玩象棋,不論在學校或家裡。

這學期比較能進行靜態遊戲,進班觀察後,發現人際關係已經慢慢在吸收發芽,因為性別不同而有相處模式所差異,

女孩們已經懂得搞小團體,而男生通常就稱兄道弟,講話直接了當。

班上有位女同學,我對她的印象很好非常貼心懂事,

某天因緣際會我們主動邀約來家裡作客,她非常樂意地馬上答應,說

也想要來我們家裡看看,

這也是第一次女生來家裡作客,就這樣,放學後直接帶回家。

回到家,她說上午的蠟筆小新沒有看完,我們就一起吃蘋果看蠟筆小新,看到一個畫面,媽媽抱著小葵逃命,

這時女孩說『女人很辛苦,連逃命都要抱著孩子』

這時小豬也說話了『對阿!以後是妳抱又不是我抱』

女孩則說『我又沒說我要嫁給你』

小豬…

聽在一旁的我們對視而笑,這種心情,只有當下知道。

小豬在家上廁所從不關門,這次同學來,他便關上門,還提醒我不要讓她靠近廁所,怕臭到她。

然後女孩有發現,小豬的屎尿很多,常常都說要上廁所,女孩都會問小豬『你不是剛才上過…』

在小豬上完大號後,便貼心地太她上樓參觀,爸爸跟在一旁,小女孩說,『其實我不喜歡老舊的房子,但是你們家布置得很漂亮,我很喜歡。』

然後就在小豬的房間(招待所)玩起象棋,小豬的房間她自己只睡過一次,還是睡在阿姨買的帳篷裡,之後就變成私人招待所了。

吃過晚餐,也煮了兩隻小孩都喜歡的紅豆湯圓,吃完後我們就一起來玩台灣大富翁,

小豬曾經因為爸爸買到宜蘭而傷心落淚,爸爸很想告訴女孩小豬的這件糗事,

但小豬因為面子及尊嚴問題,強烈的制止他爸爸說出這件事情,而我在一旁卻感覺到兒子長大了。

小女孩只知道小豬很想買宜蘭,就算自己真的太幸運地走到了宜蘭也說她不買,她真的很貼心吧。

玩了一會兒後,我們就到外面散散步,我牽著小女孩的手,就順勢問一下女孩,妳會喜歡像小豬這樣的男生嘛?

她說『不會』我問為什麼呢?她說『因為小豬太需要被人照顧了』

她回答的好棒哦!我跟小女孩說『妳說的很好,我會用這為努力的方向,讓小豬學習更懂得照顧自己』

很高興妳今天來家裡作客,下次還會再來嗎?她微笑點點頭。

女孩回家後,我們便三人窩在廚房聊天,小豬坐在一旁吃東西,我在洗碗,爸爸則在半戶外的陽台抽菸,

我們聊著今天女孩來家裡的事情,突然小豬吃東西吃到一半,冒出一句『好啦!我承認,我有一點喜歡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