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56    

其實我必須承認自己是一位很嚴格的媽媽,追求甚於完美的媽媽,

因為太過於要求所以常常忽略內在需求,只一昧地覺得我這樣做是對你好

你照做就是了,雖然我們事前已經多次溝通

但很多時候

口氣已經決定事情的結果。

 31444

孩子小時,不懂得反抗

孩子略大時,懂得裝傻,漸漸地在挑戰媽媽的忍受極限

如果這時候我再給他下馬威,證明我比較大

或許暫時可以氣勢凌人

事實上孩子的心已經離我越來越遠

縱使

他知道

我是媽媽

他也知道媽媽應該是愛他

但是

他會疑惑

這樣凶巴巴真的是我媽媽嗎?

如果他愛我

為什麼不能跟我好好地說。

如果他愛我

為什麼不能對我溫柔。

31126   

某天睡前,我用了另一種聲調說了些感性的話,也講了一個睡前故事,他揉揉眼後用手指頂著眼睛

我問: 你在哭嗎?

他說: 恩

我問: 為什要流眼淚呢?

他說: 感動

我被他說出這字眼深深地打動,然後他主動拉著我的手說媽媽抱抱。

事實上,在轉學後的生活裡,我們反思了很多,也感受到很多不同,

很多層面是我無法形容,這裡面有的感覺也有不好的感覺,

我也一直在思考,再放與收之間,取些平衡

我們依舊抱著感恩的心,能在這裡,讓我們發現另一種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