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228_151618  

這秘密基地是阿姨跟阿爹和妹醬送給小豬的生日禮物

組裝完成後小豬就迫不及待的要求我們在他房間一起午睡,而我們真的也很開心地如其所願,陪他一起完成。

雖然小豬外表的個頭很大心理層面卻還是很小小孩

 

小豬生日越來越簡單

因為漸漸感受到簡單就是種幸福的滿足感

他自己去挑選自己喜愛的蛋糕,自己跟店家訂購付錢,也滿足他想去夜市打彈珠的心願而我們不在身邊

阿姨也請小豬吃他最喜愛的牛排館雖然我們點的都是豬排,雖然小豬吃的分量並不多,但滿足心理的需求這點似乎很重要

IMG_20150228_235524  

生日隔天則是開學日為了協助小豬完成寒假作業,我們在前一周就開始進行讓他自己設計玩一個遊戲就要完成一件作業

他的積極度非常讓人驚艷作業完成度頓時非常有效率我們也必須達成配合他設計的遊戲像是神鬼大戰、像是接球玩接龍…

就把自己當成孩子的朋友一起瘋狂。

IMG_20150301_134016_1  

雖然學校要求非常簡單但是我們依舊保持自有的原則功課作業是一定要按時完成

縱使開學頭一日只有我們按時繳交作業

這讓我感覺我們在一般的公立學校時,我們表現普普,但在這裡表現似乎有點突出。

但無論如何,我們漸漸的適應我們的生活作息,也享受每天相聚的時刻。

很慶幸,我們依舊有規劃間書房,讓我們能每天利用不長的時間,在這裡同時來進行閱讀、數學練習及玩遊戲。

我希望利用多些現成資源,再將其規劃的更加完善。

要準備來著手進行粉刷鋪設水泥,來擺放小豬這些運動用品及兵乓球桌這件事情…

 

學校方面也積極的轉變,像是準時7:50分到校這件事。

開學日當天老師告知學生,我本心想大家應該需要些時間才能改變,

但隔天的準時達成率居然為99%,只有一位同學八點到。

IMAG3322   

開學第二日,大家選幹部,自願當的同學大都勝任,

小豬則是自己舉手自願當保健股長,主要負責協助受傷或者身體不適的同學到保健中心,當然全班也是投票贊成。

我問他,為什麼會舉手當保健股長而不是班長,他則幽默的說,因為班長要更早到,負責開窗戶和點名,我怕遲到。

而自願當班長的同學,因上學期常請假,所以班上同學有些微詞認為他可能不適任的問題…

然而從這些談話中,他的表達及分享,我們當下都有發現某些轉變。

當然,團隊合作的部分依舊是需要努力,有些事情必須由他自己來體驗接觸,

說太多有時也不見得對他是好的,但我們很滿足這樣的模式。

 IMG_20150301_131545-1  

我也漸漸的接受某部分的缺口需要我們自己去補足,

像是利用時機會多讓他接觸閱讀,來認識文字

利用讓他自己主動提出扮演老師的角色,來對扮演學生的我們進行語文測驗,

當然全都由他自己出題,包含我當下真的寫不出的「雞皮疙瘩」,

他則又利用批改作業的方式,來進行分數的計算,這些都是他自己想自願做的;

當然我又很故意將某些字寫錯,然後再引導他針對我寫錯字部分,利用小黑板來進行學習,

他也會利用不同顏色的粉筆來一筆一劃的寫出來教我,當下我注視著黑板上的字,心裡卻有種喜悅。

IMG_20150301_131723   

而關於閱讀,我發現不能只讓他自己一個人閱讀

他讀完一篇文章後,我會利用睡前在閱讀一篇文章,讓他聽聽我的聲音,

練習口語、口條及如何說一篇讓人賞心悅目的文章,我似乎又燃起我這朗訴的天份。

長期的慢慢接觸,一次不要給予過多也無需過急看到成果,有些種子正在慢慢的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