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322_120422  

在整理兒子學校的照片時,一邊放給兒子看,看到精采的照片時就問問他當時的情況是甚麼,而他也很樂意分享。

突然間,我們聊到一位班上同學,我就順道說上次約一起去打球,他好像很想跟媽媽打兵乓球,一直在旁邊觀察趁空檔切入,

他看起來很敦厚老實,爸爸也回應著,做他的朋友應該很好。

這時,小豬回說,「他很想跟我交朋友,但我不想跟他做朋友

這時我們滿臉的疑問及擔憂,直說「為什麼呢? 怎可以拒絕? 」「這樣子好像傷害別人了」然後正要開始說父母自己認為的大道理時

小豬卻理直氣壯的說,『跟他交不交朋友,是我的權利跟自由,這是我的選擇。』

 

這是我頭次聽見他非常堅持自己的立場,當時聽到這句話時,我的確萬分訝異,然後我們就閉上嘴安靜的聽小豬怎麼說。

小豬說: 對方說如果跟他做朋友要給我一百元然後又要送我車子,但我通通拒絕,因為我跟他說不需要錢跟車子,

然後又想辦法的拜託我,但我就是不要跟他做朋友….

因為因為他要跟我做朋友,是要我跟他一起去欺負另一位同學而要欺負的那位同學也是我的朋友所以我才不想跟他交朋友

 

這時,我發現我們閉上嘴是對的

這時,不管這件事情是真是假,但他論點也是對的,

這時,我領悟了一件事

 

要解答前,請先看清楚題目是在問甚麼?!

尤其是申論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