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1210_113849  

計算機狂按中,看看是否有算錯,事實證明,我38歲了。

 

生日願望

1.   我一直都有心想事成,朝著計劃慢慢實現,包含我的家人、朋友健康順心。

2.   繼續保持內外青春,將來要站在小豬旁邊被別人誤會是『女的朋友』。

3.   不需要跟不同觀念的朋友解釋太多,重點是自己要很清楚需要甚麼,雖然我常熱情地說太多。

4.   遇到不同的事情都給予祝福的態度,因為不管說的做的任何事情終將迴向給自己。

5.   不求大富大貴,只要過得去的生活,不管身在何處,都能同心一起。

6.   不用長命百歲,時間到了能安詳離開,但在這之前,我要做的事請讓我依序做完,了無遺憾

 

雖然生活中總有些問題呈現,但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平安順心。

最近為了能在一星期內打包完成,且又是在一個人打包作業的狀態下,我給自己訂了一個打包計畫,爭取時間。

當然,萬事起頭難,搬家公司免費提供的20個紙箱,光書房的雜物及書架上的書籍已經去掉2/3,更別說是其他的物品了。

小豬上學後,書本和作業簿及作品一堆,為了幫他保留紀念價值,實在也是佔用了不少的紙箱,再來就是他從小到大的玩具…要不就淘汰或者轉移。

因為在租屋處牆上彩繪,我又必須將其恢復,自己塗上油漆。

油漆原來有分油性油漆及水性油漆,現在也有乳膠漆(電腦調色),顏色非常柔和美麗。

刷油漆必須爬高爬下,其實工程並不簡單,感覺下次應該不會在這樣有創意,

但我卻刷的很有趣,腦海回想起那段油畫的日子,其實對我來說不難,

心裡卻萌起,鄉村風的念頭,我打算將剩下的油漆,將未來新居的桌子及鐵窗、手扶樓梯漆成白色,

但坦白說,未來室內不要使用油漆對健康比較好,因為油性油漆還有甲苯這些致癌物質,所以油漆裝修好的新房,

最好等著一段時間不要立即入住,因為在睡眠時,無意間會吸入這些物質進入體內。

為了減少這些油漆異味,可在屋內擺上鹽水或洋蔥水,並留意是否通風問題,但太過於通風也會使剛塗好的牆壁出現乾裂,這也是必須留意的。

但未來的彩繪,我會使用壓力克顏料,但顏料比油漆貴但有防水功能,使用上也不會產生異味。加上白膠可以畫在玻璃上

我記得小時候應家人要求,第一次塗牆是用水彩顏料畫上一個財神爺,家人維護得很好,但我也很天才居然用水彩顏料,但很好重新粉刷,

我想應該拿出那盒塵封已久的畫箱,看看那盒牛頓顏料『乾了抹』,我可以考慮將其練成專精及自我風格,說不定將來成為一位業餘的塗牆彩繪師哦!!

一切都在幻想中,冠霈大師,我需要妳。

 

 

塗裝物件

適用油漆種類

稀釋溶劑

天花板

水泥漆

清水

牆壁

水泥漆

清水

鐵窗欄杆

油漆

松香水

磁磚漆

油性水泥漆

甲苯

原木家具

透明噴漆

香蕉水

 

IMG_20141208_133645   

小豬很認真的清理未來自己的房間,但是他說『我喜歡這間房間,但我計畫四、五年級才會自己睡』

這句話表示,他依然會跟爸爸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