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502_221554  

 

最近看完讓孩子愛上閱讀(陳安儀 著)這本書,要讓孩子愛上閱讀,其實很簡單

 

第一.你自己本身會閱讀嗎?

第二.常有時間上網卻沒時間看書嗎?

第三.從親子說故事時間讀到親子共讀,因孩子成長階段,提供的書單有更新嗎?

 

我也是看完這本書後,才有所領悟的,從這本書中可以了解作者本身的閱讀個性及如何引導兩個孩子一起愛上閱讀,○【大力推推推】○

  

孩子進入校園後,每個月買書已變成我的慣性,有時買太多,還會不好意思,

就像以前偷偷買衣服又怕被發現的感覺…

我喜歡客廳放滿書的書櫃,然後依照當時的心境選擇書籍,並悠哉的躺在沙發上翻閱,

有時會一發不可收拾,就連等公車時也默默的看著,搞得自己好像很文青,

但其實我不愛閱讀,從小也沒有養成所謂的閱讀習慣,只是有些書的內容,雙方一拍即合,

真的會讓人欲罷不能,就像中毒。

 

這幾本書,除了別人看過推薦外,或者被指定要閱讀的,都無所謂,

重要的是,這些書中的內容某些文字,總是會深得我心。

這種感覺,不是我看了多少書,有多了不起,也不是我有多少書,有多麼厲害,

通通不是,而是我的心靈在某部分抹個時間得到了慰藉,我很希望能讓自己的家人甚至孩子,也能體會這種奇妙的感覺。

 

還好家裡離圖書館很近,旁邊也有金石堂書局,總是拉著小豬一起,

培養所謂的閱讀樂趣,我們在一起,沒有誰比較聰明或者誰比較愛閱讀,

就只是單純的希望這能成為生活中的某種習慣而已,

書的種類不均,有心靈、生死、教育、烘培甚至種花種草的或者DIY樂趣,

當下想要看的,都會有所收穫。

 

以下書單,有些已經看完,有些還在默默的翻閱…

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