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59.JPG

今天帶Kian去上學,

我在開車

他在使喚

我要聽音樂

我要聽拔比手機的那一首

再一遍 再一遍

我不要聽了

換一首...

車程約十分鐘

整車上都是Kian使喚聲

我跟Kian說:我在開車,不能一直幫你用,這樣很危險

你可以自己用手試試看,結果,按不出來就哭給我看

太好了~我最喜歡你哭了

哭越大聲我越不理你,

我便將音樂通通關掉,

將想罵人的話語通通再吞進肚子

每個媽媽的忍耐度有限

但最起碼我先忍耐不出聲

訓練自己先閉嘴

快到時~

我便說,轉個彎就到了

你要老師跟同學看到你哭嗎

Kian搖搖頭

我將車停下來

拿了張紙巾給他

再互相擁抱一下

樓梯間我們互道對不起

上樓後~跟平常一樣擁抱掰掰,一點都看不出來剛剛我們還在鬧變扭咧!!

 

整件事給我的啟發

第一:Kian知道哭得唏哩嘩啦是羞羞臉會不好意思會被同學取笑

第二:哭是不能解決任何事情,我有嘴巴,請說出來讓別人知道

第三:小孩事會模仿大人的行為及說話方式

第四:當下忍一時自己的情緒,先觀察,若能當下解決問題須立即行動

第五:當你聽得懂道理時,我會試著更有耐心的用說的讓你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