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開學後的第一次家長日,豬仔很高興得帶阿姨及妹妹一起去學校,走著走著,

看到有人在做太極運動,豬仔也學著有樣學樣

4.JPG  

 在這大廣場前豬仔跑跑跳跳,我居然拍到"跳"的動作,而且沒有模糊掉

3.JPG  

1.JPG  

一進教室,豬仔就跟阿姨介紹教室的一切,

排列整齊的小桌椅子,還附上桌巾,看得出來老師們真的很用心佈置

老師區.JPG  

5.JPG    

我一直忘記,這裡是大班及中班混齡班,難怪老師們說的剛開始有聽沒有懂,

且每周一及四是穿運動服上課,我居然都在每周二及四給豬仔穿運動服,難怪每周二都跟同學穿的不一樣,

哈!!我現在知道了

(大班作品區)

大班作品.JPG 

 (中班作品區)

中班作品.JPG  

老師說,看作品就知道大班級中班的不同,但別擔心,透過手指運作及隨著年紀增長,中班小朋友會有所成長,

透過鼓勵讓小朋友自由發揮,每張作品珍貴之處,就是自己動手畫,老師說自己的小孩例子,

曾經小孩到戶外寫生時,由於身為父母過於求好心切,說了一句"這畫的是啥?一點都不像",導致小孩心靈受創,

自信心遭受打擊,花了五~六年的時間,小孩才漸漸的重拾信心,說到這老師哽咽的說著,所以老師藉由自己的例子

來轉告到場的父母,放手讓孩子創作,藉由正面的鼓勵來成就孩子的信心,對自己有自信的孩子,比甚麼都來的重要

豬仔的自畫像.JPG  

(豬仔自畫像)

豬仔的書包櫃.JPG  

(豬仔的書包櫃)

牙刷櫃.JPG  

就連牙刷都乖乖的排列整齊

IMG_9280.JPG  

兩位老師很用心的對著每位在場的父母說著孩子在校的一切,

我本來也以為,公立學校應該就是一切從簡,但是開完座談會後,發現不是這樣,

在這裡,希望父母可以融入孩子在校的生活,提供家長到校到班級做一些義工家長,

說故事或者協助班上一切簡單的活動,像是每兩個月學校會隆重的安排慶生會,

每位小壽星及壽星家長,必須陪著孩子上台表演才藝,即使簡單的唱首歌或者童謠,

都會讓孩子有些成就感,另外老師也希望忙碌的父母能陪著孩子一起參與,曾經有小朋友因為父母工作真的無法抽身,

看著上台表演的同學們開開心心的有家人陪伴,小小孩在台下落淚,小小心靈的失落,連老師看了都很不捨,

這時,我就想到,讓豬拔跟豬仔一起上台表演吧!我就負責拍照,哈!

畫畫.JPG圈.JPG  

坐在一旁的豬仔,一下到外頭玩溜滑梯,一下進教室畫畫,真是一刻閒不下來,

為了更融入豬仔在校的生活,我自願參加每周五半小時的清潔活動,還舉手當甚麼班代表,

我想以前的我,還沒這主動舉手的這勇氣,為了豬仔,真的給它拼下去

大合照.JPG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