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即將邁入十歲這天上完乒乓球課後,我們計畫著要去哪兒時,

他卻表達想要自己搭公車去阿姨家的要求

當時,我看著他,心情有點忐忑但我沒有讓他知道我的不安

我只問小豬你知道怎麼搭車嗎

他回答知道阿,我心想既然他開口了就讓他試試

我讓他帶著自己的手機,抵達後打個電話給我,

就這樣我們一起踏出捷運出口後就分道揚鑣走不同路線

我試著以平常心看待,而小豬走在對面的街道上不停的對我揮手,

我走在人群中,消失在他的視線,讓他以為我已經離開,

但事實上,我只是剛好停在對面的騎樓邊的柱子旁,那個位置就剛剛好不會讓他看見我,

而我卻可以伸出頭看看,又可以看到對面的公車是否已到來,

小豬就像平常跟我搭車時一樣,坐在公車亭等候,然後默默喝著飲料,

因為這天是假日,公車足足等了將近二十分鐘才上車,

而我確定他上車後,就先回家等電話,一進門我弟看到我,就問小豬咧!

我說他自己搭車去阿姨家,我弟一臉狐疑又擔憂的問我,你確定他可以哦!

我說,應該沒問題,就等電話囉!

大約過20分鐘後,他一下公車站就立馬打給我,一副很輕鬆平常的口氣,說完『我到了』就掛上電話

 

我不是想說小豬你有多厲害,而是我發現你比當年的我有勇敢並且願意嘗試,

想想我以前像你這年紀時,是真的不會搭車,要不然就是搭錯站,常常被你的阿嬤和我的阿嬤罵『真的好笨哦!』

然後發現罵久了是真的變笨了,除了變笨外,甚麼自信也都不見了,需要花很長很久一段時間讓自己重新站起來。

 

換句話說,你的翅膀正在茁壯,我唯一能做的只有放手並且放心的祝福。

過多的擔心就好像是詛咒一樣,除了困擾著自己也會影響孩子獨立發展的能力,

親愛的小孩,祝福你不用一帆風順,而是遇到任何難題你都能逢凶化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