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我們都會窩再一起看日劇有天小豬拖拖拉拉的,洗澡加大便快一小時,

我等的有點不耐煩,就先打開電視,拿出零食,準備看劇

小豬可能有聽到片頭曲的音樂,這時從廁所傳出,『你們不要先看,等我一下』,

當下我們沒有直接回應,接著聽到小豬大吼『你們如果先看了,我出去要砸掉電視』。

我們倆在客廳聽到,然後互相看了一眼,我小聲對豬爸說『這麼兇哦!』

豬爸就說,對阿!跟妳超像的,然後就若無其事的關掉電視,

我有點無奈地先打開手機玩白塊兒等著,沒一會小豬出來了,

我有感覺他到我身邊有一直看著我,但因為我很專心的玩白塊兒想等遊戲結束,在回應他

所以並沒有看著他,但是我聽到他淡淡的對我說『那妳先玩手機』便獨自走到房間,

這時豬爸也覺得怪,怎麼躺在床上呢?就問小豬想睡覺了嗎?小豬說不是,他說自己需要冷靜一下,

我心想??冷靜??結果發現他躲在棉被裡哭泣,我們很好奇的問著,你不是要和我們一起看電視了嗎?怎麼哭了呢?

他搖搖頭說沒事,繼續啜泣,我們更納悶了,沒事幹嘛要哭呢?

我們就猜,是不是因為我們沒有等你,小豬搖頭說不是。

那還是你今天騎腳踏車跌倒,身體不舒服,小豬也說不是。

那到底怎麼啦!你願意說出來讓我們知道嗎?

結果,他說『我從來沒有對你們講話這麼兇過,可是我覺得剛剛對你們很兇』,說完後哭得更大聲了,

這時我們又對看了一眼,原來他哭的原因是對我們說話態度太兇了。

突然,我很慶幸剛剛沒有開始說教罵人,我內心一陣喜悅但卻正經的兒子說,

「我對你感到驕傲,因為你能自己發覺並反省自己剛剛的不禮貌態度,

我們是你的父母,無論如何我們都會選擇原諒,但是你必須謹記,除了我們之外,並不是任何人都能接受你的態度。」

他將頭靠在我的腿上點點頭,或許是因為沒有被責備,內疚更加劇烈,哭到枕頭都濕了一大片,

等他真的將那句話聽到心坎裡及情緒發洩我們再度擁抱完後,已經過了半小時,當然我們還是看了一集日劇,外加一場LIVE SHOWS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