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假期感覺好像很短但是也足足休了六天想去的地方想見的人,想做的事情,都有心想事成。

休假前,忙得不可開交,

除了滿滿的訂單多到紙張刮手,還得利用時間將家裡大掃除,

除塵除臭除髒汙,只能說,行動力十足,大家分工合作,乾淨就會讓人感到舒服。

 

開工了,開始來回奔波的日子,但我卻很甘願也很開心,因為必須工作賺錢,才能做想做的事情。

這樣來回奔波辛苦嗎?

現實是,還未行動前,光是『想』就很辛苦,但行動後,真的沒有那麼難,最難的是尚未行動前就被自己思想打敗,

或許在他人眼中我真的是神經,但是能做些改變就能找到生活中的價值,其實挺有意義,尤其心裡過的坦蕩。

 

我現在心裡真的很輕鬆自在,也不覺得自己有多辛苦。

 

過去,我們畏懼長輩、聽信親戚、沒有主張、不敢一個人做決定。傳統家庭觀念、結婚生子,然後生老病死、走長輩認為的路。

當壓抑溢出觀念分歧,不再順從聽話,就會有以愛之名的正義使者,指著說你不忠、不孝。

現在不再過著隨波逐流,過著任人擺佈的日子,原來是如此輕鬆自在。

我要感謝自己,願意嘗試不一樣的生活;也要感謝有個穩定的工作,讓我能運用自如。

謝謝大哥、二哥、大嫂、二嫂,姪子()們,對於你們,我們充滿感動與感激,

謝謝我的家人,爸爸、媽媽、弟弟、妹妹、妹婿,姑姑、姑爹、表弟們,

還有昕儀,請繼續為自己努力,不要輕易放棄,大家都各司所職為自己繼續努力。

謝謝我的朋友和我們的二姐,總是默默的幫助我,給我加油打氣至從被妳發現這格子後,有點寫不出來心裡感謝的話!

 

對於善類,我們心懷感激;對於非善類,我們儘量避之。

不管甚麼類,都祝福大家平安。

 

轉載-疼惜自己的練習

親愛的自己,每一天都有不同的心情,像是籃球比賽輸了,感到懊惱;得到榮譽頒發獎項,感到驕傲;

和他人間產生誤會,感到沮喪,這些都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曾幾何時,這些感覺不能再提,曾幾何時,自己變成沒有感受的大人,

邀請自己,閉上眼睛,給自己幾個深呼吸,請你慢慢的吸,再慢慢的吐氣,感受著這一呼一吸之間,充盈著氧氣的舒暢,

感受著活著的感覺,自己不能只活在理性的這一邊,自己也有感性的那一面,有悲傷、有喜樂、有苦悶,也有愉悅,請你抓住現在內心悄悄升起的感覺,如果感到羞恥,就讓羞恥出來,感到難過,就讓難過上來,情緒的流動就像潮水的起伏,有進有退,在這一呼一吸之間,讓隱藏的感受充分上來,重新與自己相知相遇相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