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晴,一掃前幾天的烏煙瘴氣。

 

晚上念了林書豪的『放下恐懼、忌妒你就會快樂』的文章給兒子聽後,

雖然有些略深的句子用簡言之帶過,但因為這也是兒子的偶像所以很認真地聆聽,

這篇算是他這次來台灣的分享會,林書豪也分享如何戰勝恐懼,

就是把恐懼甚麼先寫下來然後去翻聖經的經文去戰勝它。

 

有時候我們比別人認真得到的結果卻沒有很好時,他曾經洩氣也曾經加倍努力

他無時無刻的一直練習卻還是輸球,他也曾經害怕別人的批評,害怕自己平庸的籃球生涯,或許看似風光的他,當時的內心很不快樂;

他也說到忌妒,他忘記自己已經擁有很多,看著別人很帥、很高或者很有錢之類的就會羨慕

人總是會互相比較,他說,活著要學會感恩。

 

我們無法控制或者預測未來的事情也無法選擇是遇到會是好人或者壞人

任何的言語傷害或者歧視眼光,我們也無法說都不存在,唯一我們能告訴自己的是,儘量不要被影響,保持平靜的心來面對。

有時候我會憤怒生氣,那是因為我不願意接受那樣的不平等待遇,就像婆媳間或者親友間,要先將自己內心不滿的事情再回想說出來誠實面對,再慢慢地將其放下。

 

但在我心的有個傷,縱然已經慢慢復原,我想全部放下。

我必須承認,我只是個提款機,婆婆視我為金融卡。

小豬未滿一歲時,因為長期出差我決定離職,想先休息一個月陪小孩,婆婆卻頻頻問我何時要開始工作,

一周後又透過婆婆收的乾女兒來問我,當時我沒有反應只覺得是對方的好意關心;

婆婆跟其他的兄長抱怨,他們煮的晚餐我下班回家都不吃,然後兄長來告訴我要吃,免得婆婆傷心,卻不知當我開始坐上桌吃時,婆婆就會跟我說『現在菜漲價了』

也會說我對她說話的聲音很大聲,她會害怕,然後拿誰哪個媳婦來比較,說她溫柔體貼又會讓老人家笑,母親節拿了兩千讓她燙頭髮她很開心…

我心想,當時出差回來也給您的禮物也沒有少,當您穿我的鞋子也是先穿然後再跟我要,您手上戴的錶,您提的包,都跟別人說是姐姐買給您的,

就連您的電話費也是我繳,然後手機常常壞掉,就跟兄長說抱怨我們都不關心您,您的朋友來訪時,您會對我們說準備多一點食物跟酒,這樣讓才會讓您有面子;

為了討好您這位老人家,我們常常忘記自己的感覺,忘記我們自己也有個家,只因為我們住在一起。

後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您,

當我住家裡時,同桌吃飯卻夾菜給別人

當我離開家裡後,同桌吃飯會特意只夾菜給我

有時見面會問我好不好

有時見面也不愛搭理我

或者看見我轉頭就走

我其實不是很在意

因為已經不住一起

但依舊會被其他某位很孝順的兄長拉著手要我去跟您打聲招呼,然後看著您撇頭而過,再把我拉開

縱然當時我已經當媽

無論如何,很多不懂,背後常常被插上一刀,幾次後我也會憤怒。

 

我必須承認,這麼多兄長只看透你這個,喜歡說道理自認為自己懂得比其他人多,工作收入也不錯,

猶記得當初也是低聲下氣的借用我的信用卡辦分期好讓這位意現在氣風發的"兄長"買電腦~~請問您還記得嗎?

但是我也必須高興因為我知道當時的蠢及無知,讓我們現在能夠徹底脫離。

 

再來這位姐姐

當初您在日本工作,您兩位孩子沒有錢吃飯時,是誰給他們飯吃,還任意地讓他們兄妹倆在我們房間偷拿走我們的私人物品,

只要是新品絕不放過,也不會歸還,重點是用偷的,連問都不問,屢次不爽,

跟我借車騎到沒油就隨處亂丟,當我出差時保母車也隨意借開,縱然如此,我們依舊選擇諒解並無不責怪,

但您們身為父母卻跟我說這些已經過了,要我釋懷,

常常接到銀行催款只因我當您兒子購買新款手機的保證人,通知您們給我的回應卻是『不要理銀行就好了』

後來我發現,姊姊您本人也將我的私人物品帶走也將我的結婚戒指拿來說是借戴,

我只能感嘆甚麼樣的教育,教出甚麼樣的孩子。

 

您們總認為,您們要求我們要按照您們的方式做,如果不遵從就到處講難聽的話…

當時我因在意批評而會慌亂了手腳,常常有芥蒂的想~~我又做錯了嗎,又得罪了誰嗎?

我當時真後悔也真希望沒有嫁到這裡...但沒有來過怎知道人情冷暖呢?

 

這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

從離開那個家後,我從沒有想過再回去

寫出來不是代表有我很可憐很委屈,並不是這樣,

或許當下他們也對我很不滿,也有自己的看法

我也沒想過大家會因為時間所改變,我不會這樣奢望的,

我只是面對曾經這樣的自己也放下曾經這樣的自己

因為我也有錯

我也會嫉妒也會憤怒

現在我必須更加振作,雖然我已經復原很多。

 

藉由林書豪的分享

讓我也嘗試面對恐懼的事情

 

看到大家都過得很好,也祝福大家平安順利。

寫出來我只想放下,即使將來在路上遇見,請把我當陌生人就好。

 

睡前也念了兩小篇海賊王驚語錄給兒子聽,總希望藉由這樣傳達些甚麼。

不是幸福才開始笑,而是笑了才開始幸福。

 

 

很不簡單~我有留下來

發洩文  http://cbckelly.pixnet.net/blog/post/29076819

原來只是可憐  http://cbckelly.pixnet.net/blog/post/314665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