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個狀況很讓人很心動且已經持續一段時間

當我知道後我一直調整自己的心態

因為對現在住宜蘭的我好生忌妒

但我臉皮太薄做不來只能自己釋懷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後方同事很直接地告知我附近的同事都會晚到早退然後都不用刷卡就PASS

據觀察每個月都來個幾次已經持續快半年時間

早退可不用刷卡

晚到也不用刷卡

但我覺得很奇怪的是

他的主管不是坐在他旁邊

都沒有發現嗎?

 

當下聽完整個狀況時我有點錯愕居然有這樣好康的事情

原來公司有這樣的福利提供給員工但都沒有發公文通知

 

….親愛的後方同事

我知道你告知我的目的是甚麼

因為你也覺得很不公平

也希望身為婆婆媽媽的我可以像上頭申訴些甚麼

事實上雞婆的我確實有反應給上頭

但上頭願意睜一眼閉一眼我們只能搖搖頭嘆嘆氣捶心肝

而我只能說

誠信在於對自己

不是作給人家看的

投機取巧或許當下得意

但不保證不會翻船

就像

跟搭高鐵買幼童票一樣

原來一個人的誠信就值這價錢了

 

人與人之間相處要建立互信而不是要訂一堆規則來約束彼此的行為

為了教育下一代我們必須以身作則

能與不能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我知道

或許我也可以這樣做

但是

越是有漏洞我們不見得要去鑽

祝福這位同機取巧的同事,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