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愛情盃』是兒子跟同學一起發明的名詞,這意思是說,誰打贏了球賽,誰就可以優先選擇並講出自己心儀的女生,

然後幻想自己已經擁有夢想中的情人,有種心想事成的安慰心理。

每次聽到兒子說著今天打贏,並說出那女孩的名字時,臉上的那雙微笑的眼睛,頓時讓我也感染到幸福,而不忍心戳破。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每天醒來,除了感謝還活著外,生命中最大的從容,就是知道每天醒來是為了什麼。

甚至,小豬會跟我說『媽媽以後我會努力賺錢,養你們跟那位女孩。』

我頓時錯愕只能回應『謝謝!』

 

我問小豬為什麼自己感覺很喜歡這女孩呢?

小豬說『因為她說話時好溫柔,而且笑起來很可愛啊!且我也有跟她告白,對方也很溫柔的微笑著

那你覺得對方對你有好感嗎?

小豬點點頭,然後接著說,那個誰誰誰也有跟她告白,但是女孩回那個男孩說『誰會喜歡你,鬼才會喜歡你』

但是她都沒有這樣對我說,所以應該有好感吧!

或許,因為純純的愛正在發芽,對於兩性之間的情愫也懵懵懂懂,我也只能接受孩子已經長大的事實,

慢慢的也在灌輸些正面的感情觀,就怕,哪天不小心覺得自己失戀了,會有怎樣的反應讓我們措手不及?

痛過至少才懂得。

 

有天,小豬突然又說『當兵交女友會變心』這應該是新兵日記看多了,然後自己也在思考著。

「我們並不是為了滿足他人期望而活。」我說著今天在書上看到的一句話

不要為了滿足他人,而委屈自己,如果對方也愛你就會尊重你。如果真的不幸變心了,代表對方並不適合你,分開或許是件好事,你覺得呢?

 

有天,小豬突然又問『我很煩惱我的蜜月旅行要去哪裡?』

想你現在煩惱有點過早,將來在跟你老婆一起討論,去你們兩個都想去的地方會比較好哦!

說真的,我實在也需要修愛情學分,剛好小豬丟了這題,就順便一起。

然而,公主跟王子是否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要靠兩個人一起努力經營,

從相識相聚,關係建立,到會爭執、會賭氣、會冷戰、當然也會和好,

從相知到相惜,而無論有多愛或有多討厭,到最後的最後,終究須要面對分離。

 

我最近看到一本書上面寫道,其實孩子才是我們的貴人,大人沒有多了不起,別自以為是,有些簡單的道理小孩卻懂得比我們還多;

說的很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