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列出暑假清單後,就開始行動,

 

完成項目後的小豬,如願以償的到游泳池游泳,肚子餓了就買熱狗充飢,在水裡泡了快四小時,玩得很開心。

 

回家後,小豬告訴我今天在游泳池發生了一件事情。

 

他在廁所時撿到一隻看起來比爸爸還好的手機,然後二話不說的就交給游泳池的老闆娘,

 

老闆娘說要招待小豬吃東西,然後等失主來招領手機時請對方付錢,小豬則說不用了。

 

聽著小豬的敘述,他說到拾金不昧這件事,

 

突然讓我想告訴小豬這句成語的意思,

 

金:原指錢財,現泛指各種貴重物品;昧:隱藏。

 

拾到東西並不隱瞞下來據為己有。指良好的僕人道德和社會風尚。

 

雖然只是簡單的一件事情,但是我很開心,縱然教養態度人人不同,但是並非人人都有這樣的價值觀,所以我決定要來為這件事情慶祝一下。

 

誠實是美德。

 

媽媽想告訴你,謝謝你讓平凡的我感到一些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