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39  

親愛的小豬,

 

我一直覺得我不是個好媽媽至少說話要溫柔,還懂得克制情緒,更不要用生氣的態度對待犯錯的你

記得第一次抱你在懷裡,是你剛出生躺在我懷裡喝奶,我看著你小小身軀就告訴自己要好好的愛你不要打罵你

不要用過去媽媽小時候不聽話就被抽打被罵的教養環境裡,不要讓你在這樣擔心受怕的生活裡過日子。

 

我用部落格一直記錄著你的點滴,從剛開始只是PO些照片,一直到近幾年來的文字記錄,

這一路上,我不管其他甚麼樣的心情,唯一讓我繼續下去的,只想留給你一份很珍貴的紀錄,

雖然你現在無法體會,我這樣的心情,但我相信有一天你會明白的。

 

有時候,寫著寫著就發現,原來,愛不能只是疼你而已。

如果,我連自己都不懂得照顧自己,我何來的能力去愛你。

如果,我爸爸都不懂得互相尊重,我們何來的能力去教育你。

偶爾我會看著你小時候的照片,看著看著就會發現你身材又高了,臉蛋也變了。

在你上小學前,那個豬仔,是我們最貼心的寶貝,

在你上小學後,那個豬仔,縱然調皮,依舊是我們最棒的寶貝。

 

我一直很自責幾件事,也很想跟你說對不起。

 

第一件記得有次帶你去幾分甜做鳳梨酥時,我忘記甚麼事情,你讓我很不滿意,我捏了你的手還要求你不能哭,你努力的克制自己不能哭,

卻還是流下兩行眼淚,用手輕輕的擦掉,還要假裝微笑,本來你還很開心『說著自己會做鳳梨酥,還要帶回去給爸爸吃』。

 

第二件,我很抱歉,帶你去雷媽教會那邊時,沒注意到你被雷欺負,直到你前陣子說出來,我們才明白,雷少可能也不是故意,

但卻讓你心裡造成陰影到現在依舊無法釋懷,我不知道要如何彌補你這塊,只能默默地幫助你釋懷

 

第三件,當你上小學一年級後,我害怕你的程度跟不上其他同學,假日就逼著你學注音符號,但因為我不會教你,我不知道要如何說明才能讓你理解,

所以我對你發脾氣,甚至罵你,直到你流下兩行淚水,我更變本加厲,天真的認為強迫你給你壓力就能激發你的能力,還莫名其妙地發了一頓脾氣,

卻不知我已經讓你沒有了自信。我一直想告訴你,其實我不是在罵你而是在罵我自己,為什麼自己沒有能力讓你了解。

 

重點是,我太在意當時老師說的話語。

 

還有一件事情,我們知道你會擔心害怕我跟爸爸吵架,我們很抱歉給你這樣的不安全感,但是請相信我們,

我們很努力的學習改變,不管我們如何爭執,我們都不會離開你,我們依舊是最愛你的爸爸跟媽媽。

 

其實我沒有後悔讓你來到宜蘭念書,因為我們可以陪著你,看見你所遇到的問題,陪著你跟你一起面對,跟你一起學習;

看著你快樂開心的上學,過著很自在的日子,而我跟爸爸也很喜歡這裡,在這樣的環境,很適合我們這一家單純的生活。

看著你在這裡隨心所欲,甚至隨時隨地的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我們知道,你已經懂得照顧自己了,

但請不要忘記,原來保有的規矩跟禮貌的你,我們不想忘記那個貼心懂事的你。

 

雖然有時候我們會很失望,我們做的這些努力,因為有時你的忘記或者故意,讓我們覺得你只想到自己,卻忘記我們是你的父母,

忘記我們是一家人,忘記給予我們適當的尊重

我們一直努力的創造一個環境,讓我們都能隨心所欲,去做自己。

 

你常說,你無聊

我想提醒你,以前在台北很想吹笛子,卻因為公寓式的房子,而被阻止,但在這裡你可以,還記得我教你的指法嗎?

你還記得我幫你做的一個包包,裡頭讓你放著水彩用具,就掛在孝親房的門把上,

而二樓的那個白黑板就是你的畫架,在一樓處你可以隨心所欲…你還記得如何使用它嗎?

你知道紅色加上綠色會等於黃色嗎?

藍色加紅色會等於粉紅色嗎?

那綠色加上藍色會等於甚麼色呢?

愛實驗的你可以自己試試看。

或者你以前偶爾的放空,你現在也可以做。

如果你真的無聊,不是一直找同學來家裡,就不會無聊,而是你懂得找事情來做。

 

我一直好想再聽你美讀,因為我覺得你美讀時很有自信,我喜歡看著這樣的你;

我好多事情很想跟你一起,甚至我們來計畫到騎車到哪裡探險,或者做些甚麼不一樣的事情,

但我知道我在家的時間有限,我希望你可以提出不同的意見,利用有限的資源下,去執行。

我們或許不優秀,或許不冨有,但是請記得,我們已經把最好的都給你了。

你還記得我跟你說過寫下願望然後所在秘密盒裡嗎?

你寫的願望有實現幾個了呢?

你還會繼續寫下願望嗎?

 

我很感謝爸爸,因為他可以陪著你,克服自己的心理壓力,

雖然媽媽很囉唆,希望你們可以一起分擔家務,學習互相照顧,

當你肚子餓時,可以請爸爸幫忙,但你可以站在爸爸旁邊學習,

當你懂得如何打理生活,你就是贏家。

 

我們希望,陪著你、看著你,在我們有生之年,發現屬於你的人生美景。

 

不要忘記,回信給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