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613_163043  

 

完整的適性教育呢?它的目的應該是學會認識自己、學會熱愛自己,認同自己和別人的差異,尊重別人和自己的差異,發展獨立思考及判斷的能力,

 

勇於發展自己的優勢,認識自己的特性在大環境中可能會產生的衝擊或優勢。

終於發現可以很明白的解釋適性教育的原因為何及目的何在我想最終受益的不單單只是運用教育孩子上,大則渲染整個家庭氛圍

前幾天聽到一句話講得非常之貼切,不論在任何教育體制下,最難教的其實不是學生,而是家長。

我非常認同這句話,也感觸是怎樣的教育理念,可以教出先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再去發現自己的天賦呢?

認識自己後應而明白,每個人都是不一樣,不必去刻意比較及失望,

小學時的分數、成績,中學時的同擠關係、身材長相,出社會後的薪水、職位…等。

你我年齡或許都已不是孩子,但是我們真的認識自己嗎?

我想,未必。

其實我們一直在學習,無論你今天是老幾賺幾億,人生追尋的不單單只是這些而已

難怪有些人會說,死過一次才會愛,但死過一次必須要活得過來,否則領悟也只能是空談,

在看佐賀的超級阿嬤中有一句這樣的話,

『要從別人嚴厲的對話中,找到體貼的一面;從體貼的對話中,找到嚴厲的一面。』

超有深度的一句話語,當下真的很難懂,

但生活的態度,不會因為你今天是誰而改變,

我相信,我也是快要四十才發現這個看似簡單的道理,

我也是因為有了孩子,才真正的去思考,這樣的問題。

我希望我能繼續發掘這樣的問題,只有繼續體驗不同的學習,接觸不同的事物,

提早發現自己、是這輩子共同的話題。

【做個不動怒的父母】

  1. 1.        需要幫忙嗎?
  2. 2.        我能幫你甚麼嗎?
  3. 3.        你覺得呢?
  4. 4.        你想要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