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當時還沒有結婚生子,我頭次參加了原住民的運動會,顧名思義參加的全都是原住民同胞。

雖然原住民又有區分平地跟高山,但我常常分不出來,因為都長的都很像,眼睛大大的皮膚黑黑的…,

不論年輕或者年長者他們的親切笑容及搞笑言行舉止,常常會忘記他們的真實年紀。

然而,能再看見一些熟悉面孔,證明依舊老當益壯,畢竟樂觀天性的大家,偶爾也會將喪禮搞得像歡樂會一樣溫馨。

原住民的運動會通常都結合教會活動一起辦理,也是會分區組成一體,例如: 蘆洲區、中和區、海山區…等。

當天上午會舉辦莊嚴的彌撒儀式,完成後才會開始所謂的競賽及運動項目,通常都會在中午用餐後才正式開始,

而中餐也是每區分別自理,有些區是統一訂購便當,而我們這區則是選擇一家一菜,時間到大家就找個陰涼處準備設宴,

通常都少不了原住民的傳統菜色,還有原住民的三寶,啤酒、檳榔和保力達。

坦白說,有時候食物的份量無法拿捏很剛好,年輕人都是有吃就好,通常都會讓給長輩先用,這結果就是會吃不飽,等下又要靠年輕人來跑!

但其實就是這樣子,填飽卻不吃飽,大家都不會很計較。

十年前體力還行參加完抱了很多的戰利品香皂和牙膏回家,

十年後跟那些和我一樣高的弟弟和妹妹跑,我當然是無法贏的了,但我只告訴自己不要落後太多,其餘的順其自然就好。

然而每年都有這樣的運動會,但回想在這十年間,因為工作也好或者任何無法參加的理由都好,這一次,帶著小豬一起參加,共襄盛舉,

時間是個很不留情面的人,看看這些牙牙學語的孩子,都已經長的又高又壯,也都各自在自己的學校裡成為各項運動項目的校隊,

然而代代相傳,又有新的成員加入,就像這次我們帶著小豬參與一樣,我們依舊拿著勝利品臉盆、洗衣精、洗碗精這些獎品回家,還有人拿衣架(羨慕),

大家其實都好開心,因為成績算是豐收,所以全部教友在運動會結束後都到餐廳集合用餐好好慶祝一下,大家都說,好久沒有這樣了,

這也是我們參與運動會的這兩次,兩次都能得到最優勝的勝利,好久好久沒有這樣熱鬧了。

十年前,體力還行常被原住民誇獎,跑的不輸原住民,十年後,體力明顯有差,這次算是挑戰自己,堅持到底。

謝謝你們把我們看得如此重要,很多事情是一個巴掌打不響,很多愚昧也都事後才知道,

不管是好的或不好的,都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對自己的態度,更重要的是,你們對我們的好,我們有感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