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家庭總是相約吃吃喝喝,為了炒熱氣氛,都會講一些五四三來引起爆點

剛開始覺得很有趣,因為大家都會變成不正經的人,整個爆點就會變得很好笑,

但幾次下來我發現我越來越不喜歡這樣的場合,小酌可助興,大酌就變神經病

嘻嘻哈哈之後,沒有真正的感受到甚麼,換個方式說沒有話題是能聽到心坎裡也沒有話題讓我想繼續聽下去

 

而餐餐下來不管有吃沒吃有喝沒喝餐費都要破千,雖然說平常也是要吃飯,

但我怎覺得這樣的餐費也太高,我想我很捨不得花這些錢,在這樣的飯局上,因為似乎沒有意義

我在想這樣聚餐就算是交心嗎

 

我真的認為吃太多吃太好只會長些肥肉跟病菌但似乎沒有人有這樣的自覺況且也沒有人願意被說或被指教

這樣的聚會我的收穫是多了觀察自己與別人的機會

 

如果一個地點,一個空間,讓孩子可以不用只玩3C

而每個家庭可以各自準備些餐點飲料,可以小酌,重點應該不是吃多好喝多少,

若是談話能真正讓彼此交心,大家才算是相談甚歡。

 

我願意花錢買國陀劇場幾千元的票或者聽一場令人感動的演講,只因為它值得,能讓心靈充電,才能繼續面對明天的挑戰,

但這樣的聚餐,必須減少參與,才能多看幾場這樣的表演。

 

該不該回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