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全國運動會即將於10月21日到26日在宜蘭登場,這是相隔25年後,宜蘭再度舉辦全國運動會。

!! 在宜蘭運動會前,終於登島,但是放假後就馬上就是期中考

老師說。

班上同學還有利用登島完,隔天就出國玩,全運會後才回來上課。

講到請假,我一直覺得在公立學校,在非假日請假應該是很難的事情,光是補寫作業就傷腦筋,

但是軒哥說,班上同學有要去六福村玩而請假的,老師都非常樂意准假,且作業會減少,軒哥是在暗示甚麼嗎?

我心想,這樣做是為了促進親子關係嗎?如果是,當然我們也會有機會!

校外教學當天結束,老師傳了幾張相片,是說老師帶的是單眼,還負責拍照記錄,

當天也有四位家長共同參與,不是支援!不用支援!

因為有兩位老師外加兩位替哥(替代役哥哥),來共同照顧12位同學。

中餐,其中一位老師自己幫同行的家長和同學準備飯糰,居然連參加的家長都準備,不用錢!不收錢!

雖然很簡便,但是至少不會餓到肚子,跟之前支援前學校還要餓肚子的情況相較之下,這點貼心許多,

當然如果同行的家長需要額外收費,老師是會先告知,如果需要自備其他甚麼的,也同樣會先告知,

就像這次的龜山島,家長費用是要自付的,但是我非常甘願付錢!

老師說,今天風浪大,軒哥抓兔子了,但接著老師又說

 

哈哈哈! 原來懂得吃也是種天賦。

這是第二次踏上龜山島

我真的覺得能在宜蘭念書甚至在這裡生活,了解當地人文歷史是件很棒的學習,

任何的學習都是需要專業的領導者來帶領,光有愛心和耐心是不足夠的,

很高興在這裡遇到良師,除了有愛心也有耐心外,還有專業的能力,

雖然大里在偏鄉,學校外表也不亮眼,第一眼感覺起來是學校很小,資源很少,

但某些彈性上卻能平衡,這對我而言卻是優勢,

學校作為很低調,老師除了學生問題外也不多說甚麼,也非常樂意接受家長的新思維,

尤其我們這些從鎮上過去的,其實會產生出新的火花,

然而新來的同學,老師都會先讓孩子熟悉環境後,依照孩子的屬性來建立關係,

當然軒哥好像混得很吃香,算是班上數一數二的吃貨哥,有時老師一不留神,連老師的份都被吃光,

老師只能默默的默默的看著那空蕩蕩的盤子,然而是否有暗自啜泣,這我就不可考了。

PS. 替哥臉色很蒼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