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小孩開心;家長,有些寂寞。

那天玩水回家洗澡後,打算上床躺一下,一旁的電話響起,很臨時的邀約說吃個晚飯兼聊天,就去碰面了,

然而碰個面沒有喝上幾杯,大家心情會很糟糕,可是就只喝個幾杯,整個心情不上不下的更是糟糕,

所以為了身體好,吃飽飯後又跑去家裡要喝個過癮。

 

【兩個男人在門口抽菸的對話】

 

A吐口菸說,你最近很忙哦!

B: 沒有阿!就這樣!

A: 你都沒有聯絡,我無聊死了。

B: 你不知道有個東西叫電話嗎?

男人跟男人之間的對話,聽的出來有藏著某些情感分子。

 

因為女人想說,阿菲最近回家了,沒有人在家幫忙分擔家務照顧小孩,所以也不要去打擾,就這樣大家憋了半個月。

最後,男人還是受不了問了一下,然後讓女人打個電話。

 

放假期間,大家都會相約要去哪裡玩,可能國內外都有,我們比較少跟,有時因為時間或者經濟的考量,

但我們覺得這沒甚麼,能跟就一起,不能也沒有甚麼關係。

 

那天有位很熱心的『她』一直說要來我家談事情,進門後先環顧一下我家客廳四周後,我知道她真的並無惡意,

直接就開口說我們都是屬於弱勢群中低收入戶,其實我心裡想,我們連中低收資格都不符合,況且你們還在這裡買房子,我們應該無法比擬吧!

她就劈哩趴啦說了一堆論點後,老實說我聽進去的不多,因為說到最後我有點混亂,甚至已經超過我們的能力範圍了,當然我知道她都是好意,

但是我們並無此大愛要去拯救世界,說完後再反問我們是不是屬於比較不會出聲的那種人,我心想,或許話都讓妳說就好了。

又因為假期這群比較常聯絡的都會相約去日本租露營車到處走,我們是屬於沒有去的那種,送她到門口時,她說這樣的花費要二十幾,

並問我說要我一次拿出來我有能力嗎?

我心想能跟就一起,不能跟就自己安排活動,何必就要界定這就是豪華團跟弱勢群族,她有事嗎?

 

我知道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當意見分歧,可以不認同但會給予適度尊重,

我也知道我們沒有那種大愛去做些甚麼,但我們可以選擇不要當一顆棋子,

我想,她好像只擷取她要的部分其餘自動省略,且跟她說話其實很難插上話,也只能微笑回應。

 

我並不會覺得這樣就有分界,大家也相處一段時間了,我們很慶幸能在四十不惑還能認識像家人一樣的朋友,

我們很清楚自己的能力,可能相較之下來好像有些差異,但我也不會覺得我們就比較差,畢竟我們來這裡過的很平靜,

若因為在這裡生活的太愜意,要搞些名目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實在超過我們的能力。

 

那天晚上男人跟男人喝到半夜,最後大家聊的話題越來越刺激,甚至連房事都挑出來說,這些怪怪的父母,外人看來應該都是神經有問題。

我們也聊聊最近放假的日子,有些不安靜的插曲,任何環境總是有些不同掛的人,

阿儀說『有些人要舞台、有些人要做生意、有些人則要權利』每個人的目的不同,當意見分歧,可以不認同但都給予尊重。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到了,比較不會想去解釋甚麼,也不想講太多,但我真的有感受到『真的懂你的朋友,是無需作解釋』,

我們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朋友能在身邊,我們很平凡,只是這把年紀還有個『哇鐵的朋友』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