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一

有天我們比較晚回家

一到家因為家裡碗盤尚未清洗還有狗狗們尚未餵食我們就開始分工合作

我將剛剛到喜互惠買好的蔬菜跟鮮奶放到冰箱,並且順手整理一下廚房的東西,

爸爸就去餵食平平安安而這時小豬就主動的說那我來清洗碗筷

小豬在清洗碗盤時順口說『媽媽這樣分工合作的的感覺很棒對不對』

我跟他說對阿!你長大了是個很貼心的小幫手哦!』

 

『事件二』

某天走在路上,我依約慣例會牽上小豬的手,

這天小豬卻放開我的手,並和緩的對我說『媽媽以後在外面,可以不要再牽我的手嗎?』

雖然當下聽起來感覺有點心酸,但我也知道這代表他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

我立刻回說,好啊!因為我已經習慣走在路上就會牽起你的手,但我會記得你說的話,

如果我一時間忘記了,你在提醒我一下。

 

『事件三』

趁著春假帶小豬去賞鯨,我們選擇三合一行程,就是可以環島+賞鯨+登島,在登島前趁著大家都陸續下船,爸爸對著小豬說跟媽媽合拍一張,

但此時小豬的臉卻很心不甘情不願地免強跟我和拍一張,因為他的朋友都陸續下船,小豬為了能跟上他們,

當他看見爸爸快門按完後就自動起身離開,我跟他爸互相對望一眼也沒有多說甚麼,

這張臭臉照,實實在在地告訴我們他已經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