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第四學期已經開始,以兩個月一學期為單位跟一般學校的作息完全不同

而這樣的空檔同學們家長都會安排國內外自助旅行,例如像是在國外租露營車露營等,

當然依照各家的狀況不同,能配合就相約一起。

 

當小豬得知有些同學能相約出國他就直接說好好哦都能出國去玩

這時我就問他,你很羨慕嗎?他點點頭,我再問他,你是羨慕別人能出國去玩,你不能嗎?

他說其實還好啦!他接著說『其實有沒有出國去玩不重要,能跟爸爸媽媽在一起去玩比較重要。』

 

這樣的回答,只是讓自己知道,要懂得知足。

 

然而,其實我內心也很矛盾。因為這樣的教育環境除了家長的心臟要強大之外,還要有時間和閒錢

 

當然也可以依照自己的能力來安排,就像我們能安排去龜山島賞鯨,就很滿足一樣。

 

但我真的很討厭為了迎合別人的意,而去做些過度的表現。

 

就像前幾天參加一個露營,其實到目前為止我依舊沒有喜歡露營,只是如果地點不遠時間尚可,友人邀約還是會參加,

而露營最大的目的就是大家坐在一起吃些東西喝點小酒聊聊一些事情,

但當沒有話題時,或者我想暫時離開一下時,我就回到自己的營帳前安靜的坐著,很平靜的看著前方的風景,那種感覺很舒服,

這時豬爸就會過來問,幹嘛坐這,不過去坐,這樣給人家的感覺很不合群…

我心想,做任何事情不是為了何迎合誰的意,或者怕人家說甚麼,你喜歡你可以過去,我想離開休息一下,難道這樣不可以?

當我想過去,我自然就會過去,還要你這樣對我說,當然聽他這樣說這讓我很不開心,我難道就不能順自己的心意做些我想做的事情嗎?

這讓我想到之前跟他家人相處一樣的道理,因為家裡輩分最小,他總是為了迎合長輩而忘記自己的心意,或者有沒有尊重過我的意願,我的想法?

就怕別人在背後說些閒話,然後自己一昧的認為,自己為了我做了很多公關,又覺得我的反應讓他很不滿意…

 

我真的只想好好的放鬆心情,這樣不可以?

 

這讓我想到最近豬哥亮事件,自以為是的愛,只會讓人更加反感。

 

我難道真的不能做些自己想做的事嗎?

 

如果真的被誤會了,我也不想多說甚麼,如果真的有甚麼,沒聽到就不知道,

因為真正了解的朋友也不計較這些,不了解的解釋再多又能懂些甚麼,

每當想到過去那段自己,我真的覺得自己很笨很蠢很白癡,但是如果沒有跌倒的過去又怎有現在成長的自己,

我只能笑笑的收拾自己的負面情緒,更慶幸已經離開那個家裡。

 

更可笑的是,社會本來就是看高不看低,就拿簡單的露營來說,如果有名氣的人一起,待遇多少有點不同,對於人性這些行為是很正常啊!

但我一點也不羨慕,只是淺淺的一笑置之,身分不同待遇有所不同這點沒有關係,但尊重他人基本的禮儀是不會因為身分不同而有所差異。

每個人把自己的人生過好,不要去管別人孩子的爹是誰,反正知道不是妳老公的種就好,就算知道了也不用你養…

現在,我靠著自己過著我們想要過的生活,能陪著孩子一起成長我已經感到安慰跟滿足,

縱然孩子在成長過程會遇到些差錯,當他跟我頂嘴時,我也會失落,但我們相信,任何的問題,我們會陪著孩子一起面對一起慢慢走,

 

人生最快活的事,就是管好自己事。

 

說完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