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到家七點半小豬已經完成自己的作業,事實上學校的作業很簡單,就是閱讀、家事跟語詞本,

閱讀一篇文章,語詞本就是寫十二種職業名稱,家事有做就寫沒有做就寫沒有,不會為了交差而填寫甚麼,

通常小豬的家事都是寫倒垃圾,因為垃圾車通常都停在家裡旁邊的巷口,走各約30步就能完成,所以小豬特別喜歡幫忙倒垃圾。

 

我上樓餵安安吃個藥,最近安安的皮膚有點紅腫發炎,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過於潮濕,

這時要順道要摸摸平平因為狗也會吃醋也會鬧情緒,前陣子發現平平不搭理我有陣子回去沒有摸牠們

安安倒是還好牠們整個就是沒有朝氣跟牠們打聲招呼後就比較安心。

這時小豬坐在書房練習三位數除法,因為這周要期末發表就是所謂的學習成果,練習完後,我們就帶著手電筒散步到巷口要來個夜間探險

走在暗暗的步道,路上有被壓扁的青蛙跟蝸牛我們用手電筒照著地上,一人照著一邊,因為怕地上有蛇突然跑出來逛街,

我們慢慢走邊聊天,小豬說不知道春假要做甚麼,或者應該說小豬有在想春假能做甚麼,

我們計畫著要帶腳踏車搭火車到冬山騎車,聽說冬山車站很漂亮,

還有計劃要跟同學賞鯨登龜山島,小豬也迫不及待地想試用新買的趴板,另外計畫著暑假到台東騎車...

 

上週去夜間探險時已經有幾隻螢火蟲出沒下個月應該可以看到更多火金姑了

然後預計在六月天氣再熱些吃完晚餐後就可以觀察箱拿著裝獨角仙了

因為路上滿滿的獨角仙也要外出散步如果不抓起來只會被車子壓扁

繼上週假日自己包水餃後,這周做披薩當點心,當然都是他說要怎麼做像是揉麵皮切洋蔥青椒

我只是當助手事實上我的確不會,我們一起分工合作,他突然問我甚麼叫做親子時間,我回答就是爸爸媽媽跟你一起完成的事情,

回想這學期每周小豬的烘培課帶回來的蛋糕甜點我實在都很難想像是他自己做的然後在他面前吃完,他的確蠻開心的。

我想得到認同感及成就感很重要小豬應該是因為這樣所以有所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