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鎮生活邁向第三年小豬中年級的生活也過了一大半

倒茶時,同事問我羅東某間學校好不好,我鈍了一會回答,

學校沒有所謂的好與不好,因為每個人的好與不好定義不同,

你必須先評估你對學校的喜好,為什麼會喜歡那裏,或者甚麼地方吸引你的喜歡,

對方回答我因為他覺得那間學校環境很美,很適合小孩,後來旁邊聽到這話題的同事就奮不顧身地貢獻自己的經驗,

在這位插花同事的論點裡也有道理,他認為學校好不好不是很重要,碰到好的老師比較重要。

我從來不對別人宣揚這間學校的美好,只是當有人提問時我會再思考

先不談論這間小學優點與缺點,我不並推崇學校有多好,因為有些問題的確是需要在學習成長的,

但來到這裡後讓我們才發現甚麼是『真正的生活』。

懂得反省是人生很重要的一門課。

當我每天起床看見陽光,一整天的好心情就從看見太陽開始,

兩隻狗也會很開心的在門邊喘息,因為好天氣就能放風出去玩,

這裡的太陽似乎離我們好近,未到七點附近的住戶就會拿出衣服跟棉被外來外頭曬,彷彿大家也受不了宜蘭潮濕的天氣。

今年的春雷打得又凶又猛,再加上連日的豪雨,靠近山邊的落山風最喜歡在凌晨時高歌,有時還有蛙鳴蟬噪一起合唱,

這樣的現場演唱,無須VIP也不用買門票,卻不影響小豬的睡眠。

假日小豬總是早早起床,梳洗後就協助我放狗餵狗,然後我們騎著車一起去鎮上買菜,小豬主動從老闆手上拿著這一袋袋的菜,

回家後我問小豬中餐想吃甚麼,小豬說想自己包水餃,就這樣我只負責燒水和雞湯加熱,就讓他自己準備食材及默默地包完一斤的水餃,

並且自己煮水餃,這樣分工合作的感覺真好,吃飽飽睡個午覺,小豬不知在幹嘛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睡覺,時間差不多了小豬來摸摸我的腳叫我起床,

一下樓看見鍋子有煮東西的痕跡卻沒有碗盤,我問他剛剛鍋子有煮東西嗎?小豬回答『因為我剛剛肚子餓所以自己煎蛋來吃』,哦!我有點驚喜。

『媽咪,我今天抓到一隻吳郭魚,他很開心的說著他跟一位女同學一起抓蝦子給吳郭魚吃哦!』

女同學不知道跟小豬說甚麼,小豬很帥氣的回答說『妳決定就好』女同學雙眼看著小豬,讓小豬感到自豪。

『我今天還賺了20元,因為抓到福壽螺,稱斤賣給老師的,我要給爸爸當私房錢』,

『媽咪,今天晚上老師要帶我們去夜間探險,要帶手電筒和網子』

這是小豬上完自然觀察課後,回家喜悅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