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中提到「生命本來就是悲傷而嚴肅的。我們來到這個美好的世界裏,彼此相逢,彼此問候,並結伴同遊一段短暫的時間。然後我們就會失去了對方,並且莫名其妙就消失了,就像我們突然莫名其妙地來到世上一般。」

讀來雖然感傷,卻體現了人生存的當下時空,當有一天我們消失了,我們曾一起共度的美好時光,依然不會白費。我們在有限的時空裡認真活過,因而能留下永恆的感受。毀譽是身外之物,她踏實做好自己,不忘摸索世界,像《蘇菲的世界》裡那一句「這個世界不可能大家都喜歡我,我也不需要每個人都喜歡我,我只能說不喜歡我的人還不了解我。」

那天睡前跟你談到生命,主要因為隔天我要去做身體健康檢查,我對你說如果有一天我們上天堂,你要好好地照顧自己,我會在你身邊默默地保護你,

而你頓時不說話,沒多久就傷心哭著說,你們不要離開我,雖然你們都會罵我但是我還是很愛妳們…嗚嗚嗚,我好怕你們出去就沒有再回來了…嗚嗚嗚;

前幾年,疼你的爺爺過世時,當時五歲的你,懵懵懂懂的對我說你會好好的活下去,現在九歲的你,雖然依舊想回答我會好好的活下去但卻傷心的哭了,

你哭著說,我很愛我的家人,阿公阿嬤阿姨阿爹爸爸媽媽,我很愛你們不希望大家離開我,我很孤單也好怕一個人,有時候我覺得是我不好,所以才會被爸爸媽媽罵,你傷心地說著,

我也摸著你的頭對你說媽媽也需要學習,會練習慢慢好好地跟你說,然後你依舊哭著說都是自己的錯;

我親愛的寶貝,生命有生就有死,就像花兒綻放凋謝無限循環著…說著說著於似乎我也安慰著自己早點領悟這道理,現在你似乎無法接受重生這件事,

我們將死亡這話題緩緩地帶入,我說當我們離開你的時候會很老很老了,而那時候你的身旁也會有老婆和你的孩子,而你卻抱著我哭著說我不要老婆,我只要我的爸爸跟媽媽就好,

這句話雖然聽起來有點好笑,但我卻感到一些難過跟欣慰,我也對你說,我知道你很想要有個弟弟或妹妹陪你,但是有些事情無法說想要就能得到,

我知道你很害怕孤單,但是你必須認識孤單並接受自己是一個人,不管你今天擁有多少的朋友或兄弟,終究都是要面對孤單,

我知道有些說法太深奧但我依舊說出來讓你聽,因為你有時候給我得回饋已經不像是個孩子了,看著你傷心著哭泣,然後又請我拿衛生紙給你,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跟我說想回台北看阿公阿嬤,縱然這過程心情有點像坐雲霄飛車,但我相信我們都有收穫,至少我們都說出內心想說的話,

睡前你故意再請我起身拿衛生紙時,你卻調皮的說媽媽晚安,然後當我知道自己又被你捉弄就故意搔癢你,而你雖然大笑著眼眶卻泛淚著說

『你們不要忘記我,我下輩子還要再當你們的孩子。』

寶貝媽媽想告訴你我真的很幸運有你來當我的寶貝

因為你,讓我們能重新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