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小豬突然問我『媽媽,我們家裡算是有錢人嗎?』

我說『當然啊!』

他睜大眼的說『真的嗎?』

我很堅定地告訴他

『你擁有我們滿滿的愛,還有阿公阿嬤和阿姨…我們的愛可是無價之寶,難道稱不上富有嗎?』

 

我看著他的眼神,他沒有再回話,之後也沒有問過這樣的問題。

 

我知道,有時候可能同學有甚麼或者每個家庭的生活品質不同,小豬會有所比較,

但我只想讓他知道,想要有錢必須自己去掙來並且存起來的,但這只是表象的有錢;

我們吃的簡單用的簡單,大致可以生活,但小王子一書說過,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用肉眼看不見的,

我只想讓我們都知道,我們都很認真腳踏實地的享受每一天,每天能看到彼此的微笑,就是富有。

我們的文化常把成功或快樂,和賺多少錢,或者擁有多少東西聯想在一起。
但在我環遊世界的過程中,見到許多不同的人,有些人十分富有,有些人卻一文不名。
他們教導我的,是真正有意義的通貨不是錢,而是時間。
在財務擁有許多金錢不壞也不好,它不能保證你會快樂或悲傷,貧窮亦然。
教我驚訝的是,不論我在世上最貧窮或最富有的地方,都有人隨時保持微笑,也有人隨時都愁眉深鎖。
有時微笑的人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他們的生活型態。

他們選擇的生活方式都是每天花許多時間做符合他們生存目的的事,符合他們心之所嚮的事。
…………
約翰.史崔勒基。(重回生命咖啡館p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