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816_095642  

 

小豬本周即將開學,宜蘭的房子也差不多張羅完畢,試住幾天似乎滿意,

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來形容實在貼切,因為空間真的不大,但很符合我們目前的需求效應。

雖然生活步調仍需一段時間適應,不過小孩似乎無煩無惱,有甚麼就玩甚麼,

即使上次離開時冷氣沒有關好,整整快兩例星期,冷氣24小時運轉著,

答應去吃牛排,但當地營業時間已過,看著他失望地眼神,然後說著『媽媽答應我的事情,都會做到,而爸爸的話就要打勾勾蓋印章』,

這句話聽起來有非常有威脅的含義,但我沒多說甚麼,原本已經跟阿舅約好隔天要去溪邊玩水,但一大早卻趕回台北急診?

當然這些事情就突如其來的發生,雖然沒有人願意發生。

 

記得小豬說, 就這樣要在這裡上課,我很期待著。

我一直在告訴自己,不管用甚麼方法,縱使千萬個不願意,就當上演著爸爸去哪兒一樣吧!

我假設很多的狀況,例如:要如何求救之類的事情,雖然不見得用得上,但總是要有個演習一樣,先來個心理準備,

我還告訴小豬兒,自己製作張卡片給自己,內容如下

第一.每天要寫日記紀錄自己所碰到的事情可以分享給家人聽

第二.準備好明天要穿的衣服上課用的東西水壺便當前天要洗好手帕要帶

第三.養成閱讀的好習慣,『閱』是看的意思,『讀』是美讀或朗讀。

第一和第二項的用意為練習寫字學著表達養成自律的習慣學著自己負責張羅自己的事情

至於閱讀則希望可以養成一種學習的習慣

 

孩子大了,階段不同、需求也不一樣了,

孩子將是自我挑戰的一門課程讓我也跟著學習才能跟得上他成長的步伐

訓練真正放手並放心的時候,這真的是一種學習,

終究還是得回歸自己的時候,有些階段必須親自經歷後才會懂。

最近常聽一些TED TAIPEI 或者許添盛,也看一些聖經,不論是何種宗教,只要有道理的都可以吸收學習。

或者因為他爸爸最近常到醫院檢查,他老大很擔心爸爸死掉這件事情,

有次問他爸爸,『如果我拿著我的豬公去買重型機車會不會被人家取笑都是零錢』

他爸爸反問他,為什麼要拿豬公的錢去買呢?小豬回答『因為我怕等不到我長大賺錢,你就上天堂了。』

小豬還說,我長大要開最大的車,有點類似福斯休旅車,我要載很多人去玩,阿公、阿嬤、阿姨、阿爹、妹妹…等

但是我也很害怕等我長大賺錢買車,阿公阿嬤會不在了。

這麼多愁善感的孩子阿!

我說你怎都不擔心你媽媽我是會想你的,怎都不擔心我咧,換個角度想,因為我能照顧好自己所以不用別人擔心,

不過,孩子是自己生的,知道個性的,當你想我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我也期待著,再次碰到火花!

祝福我們在新的環境裡,能逢凶化吉,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這樣就可以。

ca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