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191_1

因為要搬些東西所以就翻閱農民曆,才發現自己即將邁入38歲的年紀,

雖然總是安慰自己不要去想這個數字,但這是事實何須隱藏;

回想著28歲時的自己那年才剛結婚,這一眨眼的工夫,十年後的我,有一個八歲的兒子。

 

淺在的內在本質,不管經過幾年似乎都不會改變,就像叛逆在中年爆發一樣。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輩子無論如何一定要生個孩子,重新探索一下內在的自己,

這種感覺不是馬上就被發現,需要一段過程及時間,且自己必須要有自覺的能力,才會發現,但這種自覺的感覺很難用文字來形容或表達。

如果可以要生兩個,因為一個真的太孤單寂寞,想找個人吵架也沒有,但一個孩子也不是說不好,只是父母的陪伴變得非常重要。

 

孩子,是我的夢想,陪著他探索發現自己的天賦是我們的共同方向,然而我卻從這些當中吸收不同的看法及態度,漸漸的發現自己內在孩子也在長大。

其實我們都是個孩子,不管外型如何改變,我們終究是個孩子,外表的變化和年齡的增長表示,我能在這社會下做些甚麼,就像是國民義務教育或者擁有選舉權一樣,

年紀到了就必須面對它,說穿了,是孩子在教我們重新看見世界吧!

   

重新看見這世界,別忽略身邊的小事小人物,

大樓打掃的清潔人員,每次碰面給予一個早安您好,後來漸漸熟悉後,她對著我說你很有禮貌』,

然後又說著,如果好命的話就不會來做這種工作我心裡想著,又沒偷沒搶,這種工作是怎樣,然後我回著她,這種工作要用勞動比較辛苦,但也因為妳身體健康才能做這勞動的工作

霎時,她看著我的眼神,似乎很認同;其實我只是想讓她知道,無論做甚麼工作都不要小看自己,只要不傷天害理,都是有意義的,

雖然我是坐辦公室的,但說穿了沒有多麼了不起,真正重要的是自己的內心,不狂妄自大也不妄自菲薄,無論是哪種工作,都有潛在的價值。

 

我不是大人物也不是小人物,每個人活著都有著自己的價值所在,或許在這職場五花十色的人及色彩眾多,

有時要當個盲人或瞎子,別人會諂媚,或許只能乾瞪眼,或許有時想要融入社群但卻話不投機,這時候真的不要免強自己,就為了所謂的合群,

其實我真的覺得適當的交涉是好,但要看對象是誰,有個秘訣不跟別人八卦就不會知道,不知道怎會有煩惱,就像前陣子發生一個老外在罵公車司機,

好在因為司機聽不懂英文,所以也沒生氣,只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而已,就這麼簡單的道理,常被忘掉。

看看時間,小豬即將開學,距離每天玩水的日子不遠了,兒子漸漸長大,黏的已經不是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