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有時人很奇怪,當一切成定局時,反而速度會放慢,而一切都在不確定狀態時,卻心急如焚地想要答案。

第二次面談後,很快速地接獲電話入學通知及預約辦理轉出及轉入作業,電話那頭老師在掛上電話前的最後一聲恭喜,我笑了出來但卻沒有特別開心,

原因不是退怯或者不想要了,而是我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做到了,或許應該說是『我們』真的做到了。

從參訪、面談、試讀體驗、再次面談,這中間時間過程約四個月,誰能想像在這四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時間中,為了尋求方向及探索變與不變的問題時,

面臨的各種心情轉變,我們是如何度過的,我一直在跟自己對話,其餘路過此地的朋友,謝謝關心,如果將來也有碰到類似此問題時,我希望我的紀錄對你們會是正向的幫助,

事實上要跟自己對話其實才是最難的事情,要說服自己才是最難的問題,因為我也曾經迷惘,這個決定。

 

我自己心中始終相信,吸引力法則。

而我的條件,就是沒有條件,因為什麼都沒有,更可以改變,我唯一擁有的只有家人的支持及三劍客的共同參予,

豬拔從開始的迷惘不確定、質疑到認同到全力相挺,我能說當初的申請書上屬於他的簽名是空著,我偷偷的申請,

而現在他對著詢問的朋友可以侃侃而談,面對朋友過度關心及自我觀念的態度裡,他居然可以說到讓別人問著『要如何申請時』,這中間的感動他自己就有發現。

但其實這邊絕對不是最優秀的學校,因為他們教不出課業、成績高的學生,他們也教不出只會服從的孩子。

我最近在網路上看見一段我認為很有趣的留言,我覺得這留言是符合事實,

 

從這個學校出來的學子

可能還不太會背九九乘法表

可能只會寫自己的名字

可能還不太會26個英文字母

可能還搞不清楚這個世界有哪些國家

 

可能不清楚漢武帝或拿破崙是誰

可能不曉得簡單的自然常識

他們會甚麼

會桌遊、玩樂、不尊重別人、大聲嚷嚷、我行我素

只會抱怨、只知道叫「我要甚麼」、只知道午餐或午茶時間端碗出現…

 

這留言要換個角度來看,背九九乘法、英文字母不應該只有學校在教,或者應該換成不會注音符號會比較貼切,

會玩桌遊,在鄉下地方只能玩這個,據說桌遊是德國的家庭遊戲,因為德國長年下雪無法想到外頭玩就去,所以德國就盛行桌遊這遊戲,

大聲囔囔也是真的,因為學生太放且部分老師也很年輕,比較注重自我的感覺,就連我們去外澳玩水,一提及人文大部分的人也會這樣覺得這裡的學生無紀律這東西,

至於端碗出現是絕大部分學校有吃營養午餐的老師和學生應有的動作,所以在這提出就不怎特別;這些留言絕對不是抨擊,端看怎麼看待而已。

這裡絕對不是最優秀的學校,但絕對是適合想學習如何做個人的學校。

立馬,帶著正本戶口名簿到原生學校辦理轉出,其時間約十分鐘,憶當時收到新生通知單時的雀躍心情是有些天壤之別,

主任也正在一旁電話通知下一位的轉入生可辦理入學相關事項,我相信在滿額的學校中,能被通知入學會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而回程的路上我也同時發封信件給教導小豬一年的老師,其內文如下,

 

即將升上小二生,在小學這階段以來,衝突狀況時常循環發生,我們為了發現孩子所發生的問題及內在動機,尋求另一管道協助,

從參訪、面談、試讀體驗、再次面談,這中間時間過程約四個月,終於在近日確定入學,也已辦妥轉出及轉入事宜。

感謝您一年以來的照顧,過程中若有冒犯之處也請見諒我的直言率真,還記得期末前有請假五日去試讀體驗的事嗎?

下面為體驗完後,老師個別口述我個人所做的紀錄,想同時讓也跟孩子相處過的您做個參考,若能再給些建議,我們實在感激。

所謂一日為師終身為師,我們依舊是感謝,也祝福您 順心如意。

 

 

我將小豬試讀的紀錄同時一字不漏地轉給老師,基本上我想表達三件事情

第一.我希望老師能明白搬家只是個幌子,再者身為家長代表的確是該說聲再見。

第二.我希望老師能藉此來觀察紀錄,來協助班上的其他同學,畢竟不是只有愛自己的孩子才是愛。

第三.你我有任何不愉快事情,我已放下。

 

現階段的結束另一階段的開始我們蓄勢待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