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624_080054  

頭次報到先去繳交這幾天體驗費用及餐費,然後就先選課?? 小一生活自己選課,他看了一下直接選了直排輪。

然後就換上室內鞋再由老師帶領著到教室,要換鞋時我問小豬需要我陪你進去嗎?

他拉著我的手說『要』,然後我就跟著進去,老師又將我們轉交給另一位老師,先看兩位老師討論著,

又拿出選課單選課,我大概瞄了一眼,然後再請老師跟小豬說,他當下就快速選了

 

星期二: 親子廚房

星期三: 體能跟剛剛選的直排輪

星期四: 科學遊戲

 

跟我心裡想的他會選甚麼是一樣的   

這時選完課,我打算離開。

老師問我他下課會有誰來接,我回說我們有跟啟蒙班的哥哥約在溜滑梯集合,

然後老師又問我,小孩有沒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地方,我想了一下說『沒有』然後回答說『我們不吃牛』,

老師笑著說,學校也沒有牛肉,哈!! 因為我也不知道要注意些甚麼,我整個人就很平常心的帶他過去,也很平常心的離開,不想大驚小怪些甚麼。

就這樣我就搭車回板橋上班了,一下班在驅車前往,雖然回程時的傾盆大雨卻澆不熄心中的正在燃燒的熱情。

很順利的回到頭城後,心中也盤算著隔天的早餐及水果,然後一起順勢帶過去;剛停好車,小豬等不及地翻開窗簾,確認我們已經到了,

進屋後,他跟哥哥正準備要玩桌遊,知道桌遊是啥嗎?很類似大富翁之類的,但是跟大富翁又不像,每種不同的桌遊都有著一套遊戲規則,專門訓練腦力及邏輯能力,

好在暑假有安排桌遊課程讓小豬體驗,剛好學校的同學是用桌遊來交朋友,實在也太剛好,

因為我對玩遊戲這類東西,可真的是一竅不通,藉由遊戲來訓練自己,從小就沒有人這樣認為,所以我的腦力一直停留在彌留狀態。

 

後來索性大家一起玩,因為剛好哥哥拿的這套桌遊偏難,老師跟我一組,小豬跟爸爸一組,哥哥比較強一個人一組,就這樣一起下海開始

我一邊跟哥哥的媽媽聊天一邊玩桌遊,外加智力彌留怎麼可能表現的會有多優,好在老師罩我,我也糊裡糊塗的一直過關得分

大家一邊玩著一邊說著,然後你知道小豬今天怎麼放學嗎?

因為他居然忘了放學跟哥哥在溜滑梯等的約定,

哥哥等不到人,又跑到教室問老師,老師說他已經離開了,然後又跑回家找媽媽一起協助,

媽媽開著車哥哥則騎著車,到處找小豬,但是都找不到人,哥哥媽媽還開到火車站尋覓著,

後來哥哥媽媽聰明,要哥哥先騎車回家看一下,然後她則開著車晃晃是否有任何蹤影然後往回家的路上慢慢駛,

然後看見兩位小孩正在家裡門口前,而這位小豬先生則悠哉的坐在哥哥家前的花園裡,享受著剛買的飲料跟口香糖。

從哥哥家到學校走路約要十分鐘多一點,因為小豬等了一下沒見到人,再者想體驗自己走路回家的感覺然後可以順便到便利商店買飲料跟口香糖,

所以就自己認路走回去,回家時就回房間先放下書包,然後坐在花園裡等

 

其實我聽完這件事情時,當下有點傻眼內心卻有點開心,

傻眼的是,對哥哥跟媽媽不好意思,讓他們擔心,

開心的是,小豬自己能真正的獨立並面對任何事情

當然哥哥的媽媽,也一直跟我稱讚,小豬這麼小就很獨立實在很罕見而且他並不會害怕,

哥哥的媽媽說著一般孩子如果發生這樣的事件,即使他走得回來這裡,看見大人總是會想哭一下,不管是嚇到還是覺得自己的行為讓人家擔心,

都會在心裡產生一種恐懼感,但大部分的哭泣都是覺得感到抱歉

因為哥哥的媽媽說,上一個寄宿家庭的小孩就是這樣類似這事件對於孩子而言,他們已經習以為常,況且孩子都會發生類似這樣的事情,他們並不會責怪,

好在哥哥的媽媽很了解孩子的心理,也用同理心來看待這樣的事情,並且真的把孩子當成自己的家人對待,這種精神讓我真的碰到,而不只是口號喊喊而已,

而且哥哥的媽媽也積極參與學校活動,一直陪著孩子在身邊相互學習同時提升自己,她說這樣的陪伴也已經十多年了,

所以對於這樣的事件並不會覺得奇怪,反倒是一直讚美小豬,這年齡非常獨立,因而更認識我們的家庭教育,實在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IMG_20140624_150606  

應該要開心吧!雖然一切來的有點突然,或許不同思維的人碰到這樣的事件,不是責備就說一頓責罵之類的,但剛好遇到不同思維的人反倒適得其反,

頭次因為孩子感覺真的被讚美,身為家長的我只能微笑以對。

但是,若沒真正放手讓孩子自己成長,實在是無法有這樣的體會,並了解孩子所能面對的獨立面底線到底在哪裡,我只能用『一切都有做好的安排』來釋懷心中的疑慮。

我很高興有這樣的體驗,來讓我們這組家庭共同成長~

 

後來發現,小豬先生居然跑了兩次7-11便利商店,因為便利商店離住家還是有段距離已不是像台北就在家樓下而已

下課後四點十幾分花了32元買飲料跟口香糖

五點多又跑去便利商店花了20元買飲料然後只請哥哥吃口香糖

我只能說,真的很會精打細算...也可能是第一次讓他帶錢在身上同時觀察他用錢的態度及方式

 

晚餐時間,哥哥的阿嬤同時用飯給小豬吃,我們實在真的很感謝阿嬤,

所以小豬也很不客氣地直接把哥哥阿嬤當成自己的阿嬤,直接問阿嬤說『還有仙草可以吃嗎?』

我說,你真的也太快融入並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啦!

然而第一天就感歎的對我說『可惜只能住一禮拜!』

IMG_20140624_150514  

第一天學校有給些作業要寫,他很主動的拿出來完成,

因為作業不多寫完後,我就問他,今天在學校過得如何?

他說很無聊,因為老師說的他都會

我看了一下今天的課程,因為下午上課有上語文(國語),這次教手字部的字首,

你會無聊是因為這些你都會吧!他回說對,所以都舉手發言,

然後又說今天角落時間玩積木還有玩枕頭大戰,並用娃娃當手榴彈,一直狂打某位同學家長,他就這樣嘴角上揚的描述著

然後他又說著,他上課時有想念我們,我說我們也是在想你的。

洗完澡,自己看著可樂球昆蟲王國並一邊吃著餅乾,吃完後自動的刷牙爬上床睡覺就這樣自己默默的睡著了

但半夜,我好像有聽到他喊著一聲媽媽,可能後來我覺得冷就把冷氣關掉,且他很怕熱所以有聽到他的呻吟聲似乎知道我關冷氣了

所以基本上我好像沒有睡得很長但是精神卻不賴一樣早起只是在這裡的我睜開眼後就不想賴在床上,自動起床,然而我發現這天起床的小豬也是這樣

另一個可能是因為這天可以自己騎車去上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