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58  
 
今天帶豬仔上學
豬仔正在思索要搭公車或者捷運
走著走著
豬仔囔囔要我抱抱
我身上背著大包包
手裡拿著大雨傘
豬仔卻要我抱
 
豬仔已經二十公斤
一直說自己是小寶貝
累了走不動
要媽媽抱抱
我說不行
媽媽手上有東西
而且你已經長大了
要自己走
講完
他就蹲著哭
我不理他 自己先走
他就邊跑邊哭
越哭越大聲
我忍著旁人的異樣眼光
控制著自己快發火的情緒
免強抱了他一下
他還很好心的幫我拿著雨傘
我真是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想想之前都是開車載豬仔上學
比較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現在由於已經換新工作
實在搭大眾工具比開車來的方便
只是豬仔也再適應中
我知道不能太責怪你
畢竟我們都在適應
今天不成功
明天再試試
總要多寬心包容
誰叫你是我孩子
 
這時讓我想起盧蘇偉老師的一段話
"不要想著孩子做錯了甚麼,要想著孩子到底做對了甚麼"
我把這句話放在心上
不只對孩子
對任何人都是一樣
 
30-04-07_1942.jpg 
                                             ~Ke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