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49).JPG 
小豬即將滿四歲了,真開心有你陪我四個年頭,你這鬼靈精傢伙,總是搞的生活多采多姿,

真不愧你身上有著我的細胞,搞怪 捉模不定的性格,

你愛聽音樂,尤其是流行歌曲,不分各國語言,一上車,就自動打開音樂,選自己想要聽的歌曲,

且反覆著聽,百聽不厭,這算是種執著嗎?

從中觀察你似乎也在模仿著歌曲中的語言及旋律,同時也會跟著點頭表演動作,

這讓我想到當初你抓周時,差點一手抓起麥克風,

不禁意的被我給喊了,才把手伸回去,我知道,不應該阻止你要走的路,但是,

我那時還沒有領悟到你是獨立的個體,你有你的思想,

你有你的興趣,你有你的道路,很抱歉當時自以為是的我以為是為了你好,

希望不會影響到當時你小小的心靈。

抓周 (26).jpg 

你也熱愛運動,看得出來,你的平衡感及四肢的活動靈巧,從你小時候至今用攀爬方式爬上那沙發,

你那雙我看來短短的腳,超級有力,還有每晚踢被的雙腳,總是讓我起床多次,還被你踹到,

從你在飯桌下,匍匐前進的樣子,我用餘角看著你那模樣,忍住不要開口喊住你,地上髒髒,

其實有多髒,都是身為媽媽的我愛念吧!

IMG_0871.JPG 
IMG_8929-1.jpg 

至於美術,我想這點我還看不太出來,畢竟,給一個環境讓你自己去探索,也是種引導的方式,

況且你有良師陪伴,這點我比較放心,且開心,因為上完課,老師兼保母的總會安排活動出遊

IMG_4840.JPG 
看著你漸漸的茁壯,我很驕傲,有你在我身旁,一起成長學習,

至於即將邁入四歲之路,我來想想該用甚麼活動來紀念這日子。

思考中.JPG


愛團夥伴傑瑞說培養音樂細胞前先讓孩子聆聽音樂,學習樂器前先認識樂器

2011年1月06日  星期四

題目:引領幼兒進入之最的音樂世界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我董娛樂經紀有限公司創意總監 / 負責人蘇嘉威
 
引領幼兒進入之最的音樂世界。
音樂,是人類生命中重要的元素,若能具備音樂的基本觀念,並在生活中學習音樂帶來的快樂與自在,
這將是生命中最美好的精神滋潤。
聆聽,是學習音樂的開端,希望讓幼兒在用心聆聽、真心感受的過程中,體會到音樂之美、生活之真的生命意涵。
如果我們抱持著相同的教育理念,誠心邀請您一起來,讓我們一起用心勾勒幼兒未來美好的生活藍圖!
分享,莫札特以及各類曲目,以各種樂器演奏樂曲,幼兒經由認識樂器聲音、聆聽歌曲的過程中,
自然而然引發對音樂的興趣及學習意欲,也藉此課程,奠定幼兒對樂理知識的初步概念。
也許你會問,缺乏音樂聆聽基礎的兒童,對他未來的發展會有什麼影響呢?試想,一個只會計算數理,
卻無法組織、連結、創思,如何有能力面對生活中層出不窮的問題呢?一個只會記憶、判斷,
卻無法表達內心真實情感的人,如何對生命產生共嗚與盼望呢?
所有的學習,最終都要回歸到生命的起點,就像音樂的本質一樣,意即性格的養成。
幫助兒童學習正確的人格教育,進而擁有建全的生命涵養,幫助兒童成為一位懂得如何生活、從容面對各項挑戰的人。

線上收聽:http://www.wretch.cc/blog/parentsradio/15721508

我在這裡頭聽到兩句話

對的事情用不對的方法其結果還是不對

所有的學習將回到生命的起點你給孩子甚麼他就吸收甚麼

擷取起來並用心體會

Happy Birthda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