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97  

 

 某天兒子突然跟我說,【媽媽我們去旅行吧!可在外面住的那種

我看著他,腦子浮現【旅遊這兩個字

旅遊的意義是甚麼,除了欣賞外面的風景可以吃吃美食外,還有甚麼?

雖然地點很重要,但是要跟最寶貝的家人一起出遊,一起去看這世界的風景,

在同一時間吃著好吃的食物,同一時間欣賞著美麗的風景,看著你笑,看著你淘氣…

這些應該是花錢也買不到的風景

 

是說至從他上小學後比較少時間安排外宿的旅遊一方面小學校園生活比較規律

一方面也沒有較長的假期;連春節期間原本安排的家庭旅遊,也沒能如期…(妹妹又要哭著說照面沒有她啦!)

但熱血的我們,怎可以就此失去戰鬥能力;去年春節沒有訂房直奔阿里山,小孩也跟著我們冒著露宿街頭的危險,

累了就趴在公園睡,他則在旁邊玩,玩到我們醒來,種種難忘的回憶,點滴在心頭,回想起來心中充滿感動,雖然這是去年的事情,

但我內心充滿著澎湃的心情,就像上個月才發生的事情,我想,人的生命中一定要做一件超出理性的事情,例如: 騎車上阿里山,露宿街頭…,

因為永遠難忘,而且保證刺激精彩,但不會再有第二次,我想當時我應該是太放鬆了,腦筋也鬆了,但很高興的,一家一起順利完成這件事情。

 

我想旅遊的目的,可以讓我們更加認識,除了可以放鬆心情,孩子大了,可以慢慢的帶領他如何規畫一趟優質的旅遊,行程前要做些功課,提出問題讓他動腦思考,

原來玩,也是一種學習的機會,反而我們安排好好的,都會變成一種順其自然的理所當然,而不知感恩心情,就枉費【旅遊】的一番美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