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哥的新校區已建設完成也通知家長參觀兼辦烤肉活動獨棟的教室空間共二層樓,給大里學生使用。

教室的光線較之前明亮,其餘我覺得沒有分別,

老師說:唯一的缺點是狹長型教室空間跟以往的教室空間能分成五小組共同一區,分組討論的活動,現在比較難這樣安排了;

雖然得常常輪流換座位來避免斜視問題,感覺上有點麻煩,但同學們都很喜歡這樣的新環境。

軒哥的身高總是在最後一排還好班上一共只有兩排

圖書館就在軒哥的教室裡一個方形的區域,貼心的軒哥還幫我借了上學期來不及借的書籍

 **「用九的柑仔店」上下兩冊(漫畫)**

這樣借還書方便多了

室外遊戲的空間更空曠一覽無遺的海邊視野更佳寬廣,在這操場中奔跑的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縱然這裡的環境美好大家心裡都有個共同夢想就是要回到重建後的校園

雖然兩年後的新校園,軒哥已經畢業,但他仍堅持我要回去看看。

學校的活動都是家長會長贊助,學校也沒有通知家長要幫孩子準備食材或者收取其他費用,

當然家長們都很自發性的會帶些食物共同分享

活動前我問軒哥,需要準備甚麼食材呢?

軒哥只說木耳跟香菇,我心裡納悶的想著『木耳能烤嗎?』

後來在爸爸才說『你知道他為什麼要帶這兩種食材嗎?因為這兩種食物是他們老師不愛吃的』

哈!原來要這樣整老師就是了

軒哥說:『我最喜歡幫老師打飯,尤其是菜色裡面有香菇跟木耳,我總是裝得滿滿的然後看著老師把它吃完』

※老師心裡OS: 還好香菇木耳不是每天有※

活動前一天到喜互惠幫軒哥採買時,巧遇老師們也來採買,

軒哥眼睛很利的一看到是老師的車停在門口,

只對我們說幫他拿香菇跟木耳然後要去躲起來了不讓老師看見

當然賣場就這麼的大,怎麼可能看不見;

後來又躲進廁所是說老師也是男的這不是剛好可以逮個正著嗎?

老師說『明天會烤青椒給軒哥吃』;軒哥說『怕甚麼青椒而已』

然後回家卻對我說『媽媽妳還真的幫我準備這麼多青椒哦!』

**回家後就收到老師傳給我軒哥吃青椒的照片**

他們之間的親師關係好微妙,以前我們都不敢這樣對老師的

老師也順口說軒哥『使用語言的節奏感很不錯,也是言之有物』

我說『用來把妹好用』

結果老師說

 

記得軒哥跟我提起的未來的媳婦兒,我有將他們間的小對話跟老師提起,

女生是上學期其中轉學來的,當時位置排在軒哥旁邊,軒哥因為常常逗女生笑,

讓女生曾寫卡片對軒哥說『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可以看見你』

然而女生功課很好,也會指導軒哥作業,還會常常擔心軒哥哪裡不會或者忘記帶課本之類的

老師回得我也覺得很好笑

『原來軒哥喜歡這型的』

『天啊!原來還有我眼皮下沒看到的事情,莫非是我經驗不足』

『我應該要去翻翻言情小說了』

老師說女生的家教很嚴不是每次的活動她都能留校參加

我光是看老師傳給我看女生做的十字繡我必須承認我的手藝可能都不如她

活動這天,軒哥說她會參加,但是我到時其實燈光已經算很昏暗,我的視力也不太好了

爸爸說:就是那個穿紅色外套的啦!

我說哪一個啦!看不太清楚

後來女生的家長要來接回,我只好硬著頭皮向前,跟女生家長打聲招呼順便也跟女生打聲招呼,

原來軒哥都看在眼裡

回家前趁時間還充裕,就去找朋友打籃球

打完回家後,收到女生傳來的訊息

女生說: 『你媽媽好漂亮耶!』

軒哥邊洗澡時對著他爸說『媽媽一定會翹屁股』『這客套話啦!』

後來軒哥洗完後,讓我看他們之間的訊息

但重點來了請看看軒哥怎麼回答 ...(請忽略錯字)

 

難怪現在睡前會主動看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