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往學校的這一路風景,要山有山,要海有海,季節的交替更是讓人看了就歡喜。

這學期的班親會依舊很熱鬧,很親切的家長會長,依然滿口咀嚼著『冰郎』跟大家熱情地打招呼,

不知為什麼,讓我對這種海邊濃濃的鄉土味,情有獨鍾。

雖然這裡的家長會長外表有點不能符合一般人所認知的家長會長,

但是,他是個很好的人,很可愛很親切。

他用國台語夾雜地說『自己只會喝酒跟吃冰郎!』

 

由於這學期學校校園需要被重建,所以從三月中開始要將學童安置附近小學,

這對於小鎮來說,是很重大的事情,就連教育處也派長官前來關切,畢竟50年的老舊校園,重建會是好事,

但等新學校建立完成,我們應該已經畢業了。

在安置期間,家長們提出的問題都很有深度,讓我舉起大拇指,

像是學習環境的不同對於孩子的學習吸收是否有影響,還有室內空間共用的問題…這些都是我沒有想到的;

也有家長因為這樣有想要轉學的念頭,這很讓我匪夷所思,當下才知道,原來接送當地學童的校車,六點開始輪流接送,

那鎮上七點半出發的交通車算很幸運了。

 

在這純樸的小鎮,最靠北邊的一間偏鄉小學,從班親會客滿的狀態來說,家長們對於實驗教育也越來越期待,

對孩子也不在只有著重課業上的成績,這也算是好的現象;

但實際的作業上,學校在今年度除了聘請專業的老師外,老師們還必須願意學習新的東西,

實驗教育對於一般傳統的的老師來說會是一大考驗,

當然依舊會有部分的家長對於實驗小學是否就沒有學科方面的問題而感到擔心,

本班老師雖然年輕卻是很資深的老師,卻很贊成實驗教育其中的四學期制。

或許,學習的環境變遷及少數家長寄人籬下的擔心,不過往好處想,老師和同學依舊不變,

人與人之間情感的連結,讓我相信任何的困難環境都能被他們克服。

看著軒哥越來越喜歡這裡,內心很安慰。

會議結束後往回家的路程上,

爸爸說『謝謝媽媽說服他來宜蘭體驗實驗小學』

這時軒哥說『謝謝媽媽當初強迫我來大里』

簡單的兩句話,聽在我耳裡卻是百般滋味;

但不管在哪裡,我們都有滿滿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