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

常說沒辦法沒時間

不愛運動卻又嫌自己胖

一點點陽光卻一直在撐傘

然後又說因為自己不愛保養所以少曬點太陽

又或者下班時間到了,準時下班會讓人覺得我沒事做

所以都會晚個十分鐘再離開

然後又會說有同事平常上班都在打混摸魚

但卻可以加班到凌晨兩點

這時我心裡的OS「這關妳啥事」

接著她就回答「因為大家是一個team 她的拖延會耽誤到我後面的作業,這樣我做不好主管就會認為是我的問題。」

 

說到這,明理的應該已經看出端倪。

 

而讓我真的生氣的原因是

明明自己有實力擁有記帳師等執照

工作態度也認真負責

但卻總是不如意遇人不淑

而我卻無法幫助妳讓妳放開這些不如意及人之常情

 

她總問我: 公司主管能力不佳動作又慢對她說話總是語中帶刺我都默默接受,為什麼卻一再地傷害我

雖然我知道,但我就是做不到、為什麼我總是心情低落為什麼公司都有這樣的人存在

 

剛開始聽到這些,我會婉轉的安慰,但常態性下來,我講話已經變得直白。

我說因為這就是人性

而妳做大的問題就是做人太認真,也不接受自己。

 

她反問我妳公司應該沒有這樣的人吧 因為都沒有聽妳提起過

我笑了出來不說不代表沒遇到,只是自己已經消化並沖到馬桶裡了,妳會再去挖出來看嗎?

 

順道的簡單一提自己遇到也很精彩只是極少對人說起

因為幾次經驗下來遇到事情只想到處說的人只是想得到對方的認同及支持

但當事情遇到人情,很多事情就會變的複雜了,跟事情有沒有道理或者對不對,已經沒那麼重要,這是人之常情。

當事情發生後,唯一能做的就是反省自己,不完美又怎樣呢?

消化當下的情緒並認同當下的自己,我又何必到處說尋求誰來站在我這邊呢

 

當然人生遇到一些抉擇時,會尋求一些管道來尋解答,像是廟宇或者算命…(我從小家裡就是這樣)

理所當然的要跟這個人結婚,就會拿對方八字來算一下,要轉換工作跑道也算一下,今年適不適合,

反正遇到甚麼都是在算,跟著爸媽東南西北的跑各大廟宇,小時候最大的家族旅遊就是「進香」,

但這並非不好,我們也尊重家裡的傳統及宗教儀式,只是我們從來沒有思考過,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

直到我最近看了公視的「通靈少女」,講出人生許多道理。

 

到底是鬼可怕還是人可怕?!自己去感受吧

 

看了幾篇文章,幾段話很有感觸。

 

這個社會教導我們要成為一個仁慈的人,不是承受背負的痛楚能有多巨大,而是挺身之後你能帶著寬恕原諒他人施予的苦,如此一來才能顯得慈悲。

不是你不夠寬容,這世界上有些事是天理不容。

豬只要站對了風口,颱風來了,豬也能飛。這句話最本質的理解,就是要順勢而為。

(以下為轉載)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但也同時提醒大家要「順勢而為」。那麼到底何時該走自己的路?何時又該順應潮流呢?

面對人生的選擇,我們應該勇敢走自己的路,不該一味盲從。但這樣一來,是不是要大家違背潮流。

可是「逆勢而為」也並非我們宣導的呀!畢竟「看清局勢,找出阻力最小的路」才是好策略。這兩種思維,似乎產生了矛盾!

苦思不得其解

(故事一)

有次軒軒在印度旅行,看到海邊一群漁夫撒網捕魚,大家辛苦了數小時,卻只撈到幾條10公分不到的小魚。軒軒和漁夫閒聊才知道,原來這個漁場已經沒有足夠的魚了,也因為捕不到魚大家都常餓肚子。軒需問漁夫,那為什麼不去別的地方捕魚,或者採用別的捕魚方法,漁夫卻回答:因為他們的祖先世世代代都是在這裡用同樣的方法捕魚,他們不想放棄祖先的傳統。

請問這樣的思維是對還是錯?

「辛勤耕耘就會有收穫」,話是沒錯,但其實還有個但書,就是「努力得ㄉㄟˇ用在對的地方,並且用正確的方法!」

 

設定目標時,不要盲從或追隨潮流,要從自己的天賦與熱情出發,並勇敢地朝理想前進。

然而,在追尋目標的路程中,我們則該順勢而為,用最有效率的方法或路徑來達成目標。

就好比那群印度的漁夫,他們遵循祖先的傳統,堅持靠捕魚維生,這目標本身沒有錯。

但他們卻不知道自然環境已經改變,也沒有跟上科技的進步,墨守成規只會讓他們的生存陷入困頓

所以說,「堅持信念」與「順應潮流」兩者其實並不違背,前者是戰略層次,

我們該傾聽自己的聲音,設定屬於自己的目標,不隨波逐流,盲從跟風。

後者則是戰術層面,提醒我們該把努力投資在對的地方,運用正確的方法,找出阻力最小的路。

(故事二)

小鎮遭遇嚴重水災,牧師爬上教堂屋頂開始祈禱,並堅信上帝會派天使拯救他。

有個人划著皮經過並施以援手。牧師說:你不用擔心,上帝會派天使拯救我的!

過了一會,又有一位救難人員駕汽艇來援救。牧師一樣回覆:我OK的,上帝會來救我。

水越漲越高,牧師幾乎滅頂,這時有架直升機拋下了繩索,牧師仍然回答:不用,我的上帝不會遺棄我的!

於是沒過多久,牧師就被淹死了。

牧師上了天堂,憤憤不平地質問上帝:我對您這麼虔誠,您為何棄我不顧呢?

上帝無奈地回答:兄弟,我已經派了一艘皮茷,一艘汽艇,還弄來一架直升機,你到底要我怎樣?!

結語 「目標要堅守,手段要靈活,就是我對人生策略的答案。」

BY 大人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