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援費

後援費顧名思義就是學費和餐費以外的費用我很心甘情願的繳納這筆費用,因為可以讓課程內容運用使用,

但後援費越收越貴,雖然我知道使用者須付費

雖然也有家長來記錄這些支出有列明細交代金錢的用處及項目

雖然我也簽名並同意願意繳交這些後援費,

雖然餘額學校會先動用支出然後在新學期開會時告知家長,

但最後餘額不退又有點半強迫的要家長同意簽名捐給基金會我怎麼有種奇檬子不好的感覺

當初來唸這裡我並不知道念這種所謂公辦民營的學校需要定期捐款或者每次開家長會都要跟家長說學校缺經費要建設學校又要師培需要家長募款這些經費

或許學校認為來這裡的家庭大部分經濟條件都還可以但可惜的是我們只是個普通的家庭,對於這些後援費餘額也只能聽從學校和家長代表來做指揮,或者少數服從多數的表決來決定?

倘若課程設計學生的反應不佳或者家長有些建言時,矛頭就會指向資源不足財力不夠需要師培。

我一直很疑惑,宜蘭縣政府補助的教育經費或許沒有台北來的多,但學校的教育經費到底是用在何方?坦白說我不是很想知道,學校如何使用自己的錢,

但是學校一直說很缺錢,又需要一直募款的,讓我不禁疑惑,學校真的很缺錢,真的不是一般普通家庭能念得起。

 

 

演講

自認才疏學淺所以在孩子幾個月大時就會不定期參加一些說明會或者聚會來增廣見聞

不管是任何演說,只要願意參加,但大部分都是免費的聽講,例如數學想想說明會,人本基金會說明會和愛你一輩子…等,

因為自己不會說,就聽聽他人怎麼說,怎麼表達,也會讓台下的我感受到演講者本身的氣度及風格是甚麼;

像是謝錦桂毓老師、游乾桂先生、洪蘭老師、陳松根老師…他們都是讓我聽完演講後,會感動的演講者;

但來到這裡聽到楊先生的演講幾堂後我有點遺憾實在不應該請假趕回來的,演講的標題很震撼,但演講的內容有頭無尾,

看著台上的口沫橫飛,我也環顧四周的家長,當然還是有很融入的,只是我沒有感覺跟感動。

回家後,先生問我今天演講的內容,我大概說明一下,但我真的沒有吸收到表達的內容是甚麼,後來先生也娓娓道來之前聽的演講的感覺

我們難得很有同感,我們討論的結果是或許楊先生主要是想將問題提出讓台下的家長來思考,就拿是放縱還是尊重來說,我實在沒有感覺也沒有任何感動…真的是抱歉,

雖然我也很努力的想融入聽講,莫非是我脫離台北太久了嗎?還是之前參加太多太優秀的演講者所以我對這演講『毫 無 感 覺』,

天啊!我真的沒有一點感動。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感覺,我只是想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