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60  

下午15:00我在前往澳門的飛機上

現在在托兒所的豬仔應該已經睡醒正準備享用點心吧...

原本已經打算不在離開孩子身邊出差大陸

莫奈這行業出差大陸是無法改變的性質

唯一能選擇的僅是時間的長短

在豬仔三歲前出差往返是家常便飯

只是時間長短也因為客人關係而陸續加長

當然在這團隊中不是只我有小孩

只是我在多次的思量中亦然決然的決定我要在孩子身邊陪伴

在機上我帶了一本張炳惠博士所寫的"孩子的成功99%靠媽媽的努力"

或許因為心境及環境的不同對於每次的翻閱總有不同的吸收及體驗

我們都希望孩子能快樂的長大

可是所謂的快樂又是什麼

是孩子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還是孩子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只是我不懂

因為身為母親的我還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

對於養育孩子不是只有吃飽穿暖就盡到責任

還有社會責任及對自我約束的責任

孩子沒有我想像中的這麼脆弱

只要給孩子一些時間適應

總比我想像中的勇敢堅強

 

離台前跟往常一樣

總是幫豬仔備好奶粉及一些食物

這次又將托兒所必備的物品及衣物及每日餐點都一一安排交代好

離開前一晚將快睡著的豬仔叫起來

原因只是麻咪答應要說故事給你聽

聽哪怕只有五分鐘時間我都要做到

最後整理好兩邊的家裡才在燈光細微下整理我的行李

老公則在一旁看小說陪伴...

這天上午麻咪牽著你的小手帶你到托兒所

你彷彿知道我的離開 口中叫著麻麻不想放手

所長送你進教室 目視著你離去的背影

我才緩緩離去

卻在樓下徘徊聽著所內所放的音樂聲

彷彿你正在中庭快樂的跳舞

這次我也重新調整心態雖然有些環境已經不同

但是事在人為我感謝還有人為我加油

我感謝還有人為我備個位置...

或許有些人無法體諒孩子發燒一星期身為父母的焦慮

或許有些人無法體會孩子在母親心中的重要程度

不過我仍堅持自己的原則不輕易的打破

 

寶貝 拔比說你今天食慾還是不佳

很早就上床睡了

我安慰自己還好你有本錢不吃

麻咪雖然擔心你的身體但卻也相信你可以克服

麻咪會認真努力的趕快完成使命然後順利的回台 在與你相聚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