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6).JPG  

日本在3/11因地震引發的大海嘯
死傷人數慘重外
整個受損的程度實在難以估計
每天看著國際新聞
雖然我並不認識那些人
仍是無法抑制住心中的悲傷
這次事件發生後
讓我對日本人的危機意識及政府官員處理態度
還有受難人民的配合度及不抱怨的態度
實在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地方
 
當地的政府官對著採訪的媒體
含著淚水說"我們需要水跟食物"
這一幕深深的映在我腦海中
我們每天為了錢而像機器般的工作
為了滿足每天的生活基本需求
可是他們不是沒錢
因為現在即使有很多的錢卻也買不到充足的民生用品
一天只能食一餐
聽說氣溫又要零下幾度
這些老幼婦孺只能暫時居住在避難所
因為要活著日子還是要過
 
如果今天換成是我
我只希望不要留我一個
但世事難料豈能如願
活著就是等著明天會發生什麼
 
在這裡除了祈禱天佑日本
也期望在這次事件中
日本可以很快速的振作重新出發
一個人的力量很小
但是集合大家的努力
日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