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很小很小的時候就跟著媽媽擠火車回外婆家,要不然就是開車經過九彎十八拐的一路吐到外婆家

然後再一路吐台北的家,常常舟車勞頓回家都已經是半夜。

 

事實上,我對宜蘭的印象很差很差…

因為宜蘭是一個很遙遠交通又不方便的鄉下地方。

 

我的腦海裡仍徘徊著曾經在搭火車時看著窗外綠色稻田的畫面,我還記得那時候的稻田比現在還美麗,

我喜歡跟妹妹搶靠窗的位置,難後呆呆地望著窗外,數著火車經過幾個漆黑無比的隧洞,我很少入睡卻開始幻想作夢;

有時媽媽會買火車頭便當讓我們當作晚餐充飢,在火車上吃著便當的感覺確實是別有風味。

 

然而,我壓根沒想過有一天會在這裡生活。

 

我覺得有時人生太順遂並不見得是件好事情,我必須感謝曾經讓我起了這樣的念頭,

當時會有這個念頭是在小豬要上幼兒園前的時期,我記得,那時剛轉換跑道離開鞋業,一直再思考接下來我要做甚麼?

而我突然就問自己為什麼不踏出台北市去外縣市看看呢? 而因地緣關係我毅然決然的決定宜蘭,

當時家人知道我這想法雖然極力反對,卻也讓我試試,還記得當時已經在宜蘭五結找到工作,且是已經開車來回上班,

後來經過三思考量後確實無能為力,沒有目的只能放棄。

 

回想那段很有勇氣的日子

現在想想

至少曾經這樣做過

才知道

為什麼

不可行

 

直到兒子上小學後…我們真的來到這裡

家人也從反對到接受到支持…

這過程中的甘甜苦澀真的只有自己明白

 

阿嬤阿!!請保重身體

雖然我已經快40

媽媽也已經60好幾

阿嬤人生八十才開始

雖然人生總是會有面對分離的時刻

但回外婆家的習慣我很不想忘記

宜蘭要有外婆才稱得上是外婆家…

 

這天我穿著破破剛買的牛仔褲到外婆家,外婆看著我並語重心長地說“你的故破得很嚴重要買新的了”;

阿嬤也很可愛,她不喜歡拍照因為她說自己很醜拍起來眼睛會很小不好看啦!!

常常都被我硬拉著,跟我們拍張照,上次想跟拍照時她用扇子著著臉,然後我就趁著縫縫拍還被阿嬤用扇子打…

有些回憶,真的只能在心裡,只要不被忘記,永遠都會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