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仔話的

猜猜看 豬仔畫什麼

這天跟著麻咪上班去

在旁邊畫了一些圖

他說要帶給拔比看

可能是看到我在辦公桌上放了一張到海洋公園的照片

豬仔看著很興奮的拿給我旁邊的同事說 我有去這裡哦!

上圖是烘魚

下圖是看海獅秀  

海獅正在親麻咪...

然後正在回客戶信件的我卻聽到豬仔小聲的說 我好想再去一次哦~

好書

最近終於看完了這本書

會買這本書是因為我之前已經看過作者的第一本 

寫的很生活

作者也是部落客 寫著寫著就出書了

之前是記者現在是全職媽媽 專心的陪伴孩子

每每看著她寫的內容 我真的都好動容

未生孩子前她很討厭孩子的

可是現在因為孩子讓她在新的生活中體驗不同的生活

其中不打孩子不代表我不教孩子 有點觸動我 在日本時 有時豬仔也會調皮

同行的友人看見我不打不罵 認為我有點過寵 我笑而不答 這篇卻寫中了我的心聲

孩子也有自己的情緒出口 要讓孩子認識情緒 讓情緒長度不要太久

如何面對傷痛 我以為時間可以解決一切 我以為過段時間就會好 然而 我們忘記了只有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

也忘了不該用大人的眼光去看待孩子的傷痛...這句話也讓我思考著

別在他人不幸中 才看見自己的幸福 我們很少教孩子在生活中品味著快樂 沒有吃飯的快樂 沒有發呆著快樂 我們甚至無法讓孩子

爬到樹上看雲的變化 吃飯不要看電視 作事要專心點...這不是不對 而是大人也會 可是孩子卻不能

你看別人沒飯吃了 你還挑食...有時微風吹來 就跟寶貝說 寶貝 這是風 吹在臉上好舒服哦

別辜負孩子的信任 我愛戀著每次孩子看著我的眼神 我發誓自己絕對不會辜負孩子對我的信任 因為人生中有一個值得讓自己完全信任的人

有一個百ㄈ百信任自己的人 那是一種多大的幸福~

不再恐懼中學習 這篇讓我想到豬仔的游泳課程現階段的確面臨這樣的難題 有人說這樣是逃避問題 有人說這樣無法解決問題

豬拔提醒了我孩子只有中班而已 這兩邊的聲音 我都靜靜的思考著 直到我問了豬仔本身 的確他現階段學習的不快樂...

除了暴力還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對某些父母來說 為何孩子犯了錯父母的解決方式只有言語暴力或者行為暴力

面對孩子的問題 如果只是輕易的用一個巴掌敷衍帶過 孩子學習到的將只會是 所有的問題解決方式不是用暴力就是逃避

敷衍的父母 孩子會吵著買玩具 只要孩子要的東西買到了露出燦爛的笑容 父母總自我安慰的以為 孩子快樂就好

我卻會問 為什麼想要買這個玩具?這個玩具多少錢?讓孩子知道錢是要辛苦賺來的 如果現在以為滿足就是快樂

孩子學到的也會敷衍自己的人生...

與孩子分享當下的幸福 幸福是什麼 人人都想要 卻都沒問過自己要的是什麼

每個孩子都懂得分享 每個孩子都想讓自己的父母看見他們眼中的世界 媽咪 你看 嗎咪 你聽 

這讓我想到豬拔常說 之前我去過哪裡東西很好吃哦 一直想帶你們來吃看看 你看好不好吃呢

記憶中有你有我 當了媽之後 我會想盡辦法的帶著孩子到處玩 全家人多次出遊 但是陪孩子出去不代表就可以增進親子感情

但每當看見老公抱著孩子緩慢的進入溫泉池時 孩子放心的在游泳圈上快樂的滑著小腳時 當下就覺得很幸福了

還有如何學習吵架 讓孩子在吵架中懂得思考 懂得體諒找出方法 將心比心的 原來吵架也是一門學問的

這本書真的很寫實 不是教你要如何仿效 而是告訴你他們如何過生活如何面對每次孩子的難題並且珍惜並享受那小小的幸福

作者很叛逆 也有婆媳問題所以他們選擇不住在一起

每當看見作者寫著婆媳問題 我都會不經意的笑了 

樂當幸福不良媽 :http://cbckelly.pixnet.net/blog/post/32165745

想借的請來自取

我們的遊戲

在豬仔放暑假前 就想著要如何安排這不上學的生活

除了戶外活動也要來些遊戲 這幾本就變成了我們的遊戲了

每天下班利用一點點時間看著豬仔的學習耐性在結束遊戲

原來關掉電視還是可以做些別的事情 端看願不願意

積木

照片 (2)    

堆積木玩煮菜變成了我們的另類遊戲 豬仔很開心跟拔比分享著最愛的遊戲

IMG_0572 - 版本2    

看著學校給的中班生活 豬仔從原滾鼓的臉蛋變成了尖尖的

每當我看見了你的笑容 總是多了些安慰

他最近已經會看著我幫他寫的部落格了 

當然只是看著照片

他總是由照片挑選著想看的

一邊述說著還一邊大笑著

豬拔也鼓勵繼續寫著

我知道我寫的目的

常常寫著就會發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