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落格上無意發現Antonia,自稱超級富有的幸福幸運女,認真的活在每一個當下

固執 堅持自我不當個委屈求全的人

在與孩子對話時一定蹲下認真直視她的清澈眼睛因為這也是種尊重

孩子的誕生,對婚姻是助力還是阻力,為什麼有些夫妻因為孩子而影響婚姻關係,

這攸關甚麼從反思自己的成長過程原來孩子的問題答案在於父母的童年,我很高興在此時此刻知道這個答案,

因為過多的教養只是讓孩子失去他原本該有的快樂。

這本書,讓我重新看見自己壓抑已久的聲音,這本書,也重新啟發我的思考邏輯,

從前的叛逆、壞脾氣、卻也能成為我現在思考的助力

這也讓我想到黛媽咪說的乖乖牌,就死定!!

我就是我~不管身分是媽媽、太太或者是何種角色,我依然喜歡這樣的自己,

雖然曾經因為別人的話語和希望,只能壓抑自己的表達,委屈自己身段讓自己做事與願違的事,

因為這樣可以得到莫名的認同及傳統認為的理所當然;我不是個壞孩子也不會做傷天害理的事情,

我只是不想被別人牽著我的手指著我應該麼走,我感謝我的父母忍受我曾經的叛逆,

不逼我要做甚麼,雖然傳統的打罵教養我也這樣走過,但是我還是抱著感恩的心,來面對每天的人事物。

不管今天我是不是一位母親,我終究是我,我的存在不在於我的稱謂是誰而改變~

有人為了孩子壓抑自己的夢想、忍耐著不堪的婚姻、莫名讓生活喘不過氣,更有多數的媽媽在多年的家提生活中,忘記了自己。

我也有我的情慾、自己的喜怒哀樂、有自己的夢想、有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有想要抒發的想法、有想要學習的事情、

有自己想到就很討厭的人、有自己的問題、也有婆媳問題等。

我不想要在孩子心中呈現完美就必須犧牲或奉獻,就必須美味烹煮三餐,我要我的孩子同時也知道我的喜怒哀樂、

我的情緒、我所面臨的問題及我一直努力學習著,

對於自己我只要求~當一個開心活著且懂得感恩的幸運女~勇於與眾不同,

感謝Antonia讓我此刻知道自己也可以悠遊自在的呼吸大步大步的抬起頭向前走

感恩!!

IMG_6849.JPG  

 博客來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22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