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照.JPG

剝皮寮老街

至從2009艋舺電影大賣後這裡總是人山人海

我們常經過萬華,多少次想進去走走

直到最近人數已經慢慢變少,

趁著這天跟冠霈帶豬仔一起來這地方

林老師現在是豬仔的兒童繪畫老師

教是.JPG  

也是我的高中同學,一樣是拿筆的

只是他當老師我當媽

光.JPG 

林老師也是我的指導老師

單眼,美編...等想 要知道甚麼我就找林老師協助

耶.JPG 

景深.JPG 

我在念幼稚園前住過萬華一段時間

對萬華總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思考中.JPG 

在萬華貴陽街上還保留著當初我們所住的房子

只是現在的所有權人已經不知道是誰

在貴陽街對面的孝德牙醫也是我小時候看牙的地方

只是當時的老醫生現在已經換中年人

而我帶著我的兒子去看牙齒...

隔壁的麵線阿麻還記得我的阿麻...

只是當初的小攤子現在已經是店面經營了

玩泡泡 (1).JPG 

我還記得對面的公園小時候還在那邊玩耍

結果撞到頭的景象...

在幹嘛.JPG 

豬仔最近很愛玩扮家家酒

尤其很愛賣東西煮菜...

來哦!!來買哦~

老闆~我要一碗陽春麵

老闆說,陽春麵賣完了

老闆我要加辣...

就這樣母子間的對話一直玩下去

麵攤 (6).JPG 

麵攤 (3).JPG 

現在的萬華已經有好的環境規劃

環境也比以往乾淨一些

在修.JPG 

在這裡,雖然已經老舊 但是站在這地方有好多以前的回憶

有疼我的阿公在這裡過世

有重男輕女的阿祖 在這裡住了半百才過世

在這裡,有很多我兒時的回憶...

帶著我的孩子來到這裡 感觸卻更深

我喜歡.JPG 

茅坑.jpg 

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http://59.120.8.196/enable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