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74.JPG 

第一名真的好嗎?

在我求學過程中曾經拿到人生中的第一名

站在講台前接受師生的掌聲

老師要我說出得到第一名獎金的感想

而我~卻一句感想也說不出口

因為得到一次

就想著下一次

總總的努力只是為了拿第一名

搞得自己已經分不清是讀書為我還是我為讀書

因為總總的堅持只是因為面子…

因為同學說這次拿第一下次沒拿到應該很丟臉

因為怕丟臉所以非要第一

我忘記為何一定非要第一名不可

只是後來我再也沒有拿到第一

因為我已經先被自己的思緒打敗了

 

這事情發生已經超過十年

原來它一直深深烙印在我心頭

一直都沒有正視過它

直到最近事件的啟發

才再次翻開那一頁

用現在的思維慢慢省思…

我希望我的孩子活在那樣的環境下嗎

當時的我是恐懼很不安因為我怕我沒拿到第一名會被同學取笑

因為總總閒言閒語讓自己一直走不出迷端

最後仗還沒正式開打

我已經先舉白旗放棄這場戰役

 

我常在想,好在老天爺讓我活到現在

好在當初的我並沒有因為挫折或失戀就跑去自殺

不然我將錯失這些領悟跟體會

好在我生了個孩子

讓我能夠重新跟孩子一起體驗彷彿讓我再活一次

 

我不希望你的人生樣樣拿到第一,也不指望你名列前茅

因為我不是你,而你也不是天才

我也不是天才媽媽

我只希望你能從中學習到快樂

從不懂到了解這過程中的成就感

 

我真正體會到念書是快樂的時候

是在準備考大學時的補習班裡

我終於明白真正會教育學生的老師

不是只單單傳授課本上的題目做解答

而是同時讓學生能了解坐在這裡的目的以及指引學生未來方向

而非只是課本上的知識,那位老師至今對我的影響很深

也讓我重新的看見自己,念書真的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念的…

當你踏上團體生活時

當媽的我就必須知道

你有你的獨特風格

你有你的學習方向

我能做的只是引導你、陪伴你還要尊重你

1、2、3對我來說只是個數字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