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84.JPG  

豬仔開學已兩個星期,老師告知,適應狀況大致良好,與同伴相處也很融洽,食物也都有吃光,

只是好動的豬仔,專注力不夠,哈!!這點之前托兒所老師也說過,那...我該怎做,別擔心,順其自然,

當然該說也是要說,也讓豬仔知道自己的行為,不要影響他人作息或學習,做父母的不需要過度緊張,

況且,我也常在半中...

IMG_0996.JPG  

現在豬仔八點前就寢,七點準時自己起床,八點到校,四點放學...,好像鄉下生活,我愛死這樣的生活了,

目前拔比還是希望豬仔繼續學游泳,豬仔也愛玩水這玩意,所以將安排下課後周兩次的游泳課,

假日再去學校聽故事及踢足球,終於這間學校的足球課招生了,當然費用也是便宜,二話不說就當場簽名

IMG_0993.JPG  

莒光足球隊:http://www.wretch.cc/blog/a0939115399

我也不知道,就覺得豬仔會喜歡這樣的運動,因為自己也喜歡運動,所以我認為愛運動的孩子個性是樂觀開朗的,

況且培養運動細胞比讀書細胞來得重要的多,

好啦!!豬仔書還是要念,但是念多少念多高真的不強求,因為我也不是個會讀書的小孩,何必逼迫...

這樣的作息,突然就希望這樣一直下去,我真的愛死這樣的生活了,慢慢的,多點耐心...鄉下生活從心開始

IMG_0988.JPG  

今天豬仔帶著學校做的月餅,當然我是懷疑,睡前我就問豬仔,教我如何做月餅,

說的頭頭是道,好像真的有親手做,豬仔說:捏麵粉 搓圓型 放豆沙 再搓圓型 然後灑上很多芝麻再放進烤箱,

ㄚㄚㄚ我相信這是你做的,但是已經被你吃掉一個了,這兩天,豬仔有輕微的腸胃炎感冒,輕微的上吐下瀉,

好在發燒前就看醫生,狀況一切良好,放了一天假,在家睡覺休息,隔天起床還是一尾活龍在搶電視搖屁股,

阿嬤說"正常了"

IMG_0991.JPG  

這是豬仔自己摺的衣服,我好感動哦!!終於有個小幫手幫忙做家事,訓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不管好不好完整不完整,只要願意動手做都好,有時豬仔看我在洗碗也會囔囔要幫忙,我不想阻止ㄊㄚ,

因為阻止後就會變成不做是理所當然,所以豬仔會幫忙擦桌子,端菜,撹蛋,將自己吃完的碗(不油膩的)自己洗洗沖乾淨,

我不是想誇獎豬仔有多厲害,但是願意學著做,除了訓練自己外,還真的會分擔一些家務,我突然懂得,如果連自己周邊的事情都處理不好,

或者都出一張嘴要別人幫忙,那長大成人後,還能做啥大事?

所以請讓男生從小學習家務事,進廚房,拒絕當個大男人,要做個懂得體貼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