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開學了,先前一直給豬仔心理建設,他很喜歡yoyo幼兒園,

所以就引導豬仔這裡將是你的快樂yoyo園,

雖然身為父母仍有點憂心,也試著放下心,

因為我相信豬仔不會哭哭啼啼的像之前幼幼班一樣哭著說再見,

雖然是公立的幼稚園,但書包可以自己選擇,剛好在羅東夜市幫豬仔選到這個書包,

豬仔自己挑的,在家還一直背在身上,遲遲不肯卸下

 新書包.jpg

 

即將踏上一個新的環境,學校也很貼心,很慎重的安排這開學典禮,

一進會場就有這玩意迎接著小小新鮮人

IMG_8797.JPG

校長也很熱情扮演幸福王子,迎接小朋友,同時變些魔術

IMG_8810.JPG

大家等著編班級在一起上台合照,豬仔這次為葡萄班一班三十人,有兩位指導老師及一位輔助老師

1.JPG    

接著家長們跟著一位老師走進教室,而小孩由另一位老師帶領熟悉周邊境,

我知道老師的用意應該是希望家長跟小孩能就此告別,為的是怕有些小孩會因為離別而哭泣,

但我心中盤算著一定要跟豬仔抱抱後說再見,因為我相信,他在這會玩的很開心,也不會哭著跟我說再見,

假藉要幫豬仔穿上圍兜兜及試穿室內鞋的尺寸,在等候的同時也留意一下教室周邊環境

環境.jpg樓中樓.jpg

坐在豬仔的座位上,老師很仔細的告訴家長一些需要填的表格資料,

教室為樓中樓設計,豬仔回家跟我說上面是女生睡的,男生睡在下面,班上男生比女生多

要上下樓一邊為樓梯設計一邊為溜滑梯設計,教室有四台電風扇及兩台冷氣,一台電視及VCD,

老師有特別說明,除非真的很熱,否則都是在午覺時開空調,其餘時間吹自然風,

我想,這樣也好,總是不要一直吹冷氣,動不動就要吹冷氣,像豬仔最近就是,自動自發開冷氣關窗戶,

吹些自然風對身體也好,二來也節能省碳愛地球做環保,總之,對身體是好的,

我將豬仔的書包及睡袋放置於位後,事前將該有的都貼上名字,

這次我選用熨斗燙的名字標(有豬仔最愛的車子圖案)購於大創,還將書包及睡袋掛上豬仔的大頭照及姓名貼,

這樣不管是老師還是豬仔應該都很好找了

空調.jpg置物櫃.jpg

這間學校要家長不用準備三色碗及水壺,因為學校都有,(我還很雞婆的先前已經買好)

一來為了衛生,因為三色碗使用的便當帶若沒有每天清洗是很容易孳生細菌,好在先前使用時我都有替換,

再來學校有消毒殺菌的機器,是符合衛生規格的,至於三餐料理,早餐中餐外加下午茶,

真的是早餐哦!!不是用餅乾打發打發,雖然也會擔心份量足夠的問題,但是我有打聽過,這間的伙食還不錯,

廚房阿姨很用心的料理每頓餐點,像今天豬仔放學,嘴上還殘留剛剛吃完的桂圓糯米粥,還說我都有吃光光哦!!

二來也方便,家長不用每天要洗這三個碗,準備書包之類的事情,因為學校只有星期一帶去星期五帶回,

其餘時間書包放置教室,不需來來回回...,上課只要穿上圍兜兜及攜帶手帕即可 

室外.jpg

教室門口,養了一隻小白兔,很容易吸引小朋友目光,

關於廁所,也是不可忽視之處,乾乾淨淨,光線良好又通風,也有沖洗的地方,還有脫水機,以便不時之需,

雖然一間只有五座馬桶,數量看起來似乎不多,但是學校廁所在各個角落處還有,且地上乾乾的就讓人很舒服...

室外遊戲場所,空間很大,但四個班級(大中班各兩班)儘量不要一起使用,這樣人數才不會過多,但室外遊戲場所有三處,

這點我應該不需擔心...

終於等到豬仔環繞學校周圍回到教室,他看著我,似乎訝異我怎還在,便問"你怎來了",

我心裡卻很開心,因為他的反應讓我更加放心

IMG_8886.JPG

幫豬仔穿上圍兜兜後,跟著阿公及拔比,抱抱說再見,頓時,他的表情有點離情依依,我跟豬仔說,

下課就馬上來接你,要在這裡玩的開心哦! 他便回答"媽迷,我好愛你哦!"

以前我總會跟豬仔說,你要乖乖哦!!但是我發現,乖的定義是甚麼,要聽話還是守秩序,連大人都很模糊,

所以我戒掉跟豬仔說要乖的字眼,用祝你今天玩得愉快開心來祝福豬仔

IMG_8890.JPG

跟拔比YA之後,轉身就進教室去,雖然有回頭望,但是豬仔仍微笑的走進去,

看著豬仔的背影他真的長大了...

我們能幫你做的只有到這裡,其餘的要靠自己,

開學前,豬仔也會要求看以前在托兒所的照片,雖然托兒所有些影片,已經看不見,但是豬仔看著照片,

仍有記憶著跟我述說著過去,我知道他內心的成長,隨著時間正在變高變大,

放開手才會讓你的步伐走得更穩,放下心相信你一定可以,因為相信你同時也相信我自己,

豬仔,我不期望你樣樣第一,只希望這環境能啟發你些甚麼事情,

我不期待你是否會ABC或注音,只希望你會找到你喜歡做的事情,

離別前,跟豬仔說"希望你在這裡玩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