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JPG  

今年暑假,我跟豬仔都變成黑人,想出門就不怕曬,只要別曬傷,都好

開學日已漸漸倒數中,看著同梯兄弟都已漸漸開學,豬仔的玩伴似乎減少中,

但是,豬仔仍到處結交朋友,然後很開心的跟我說,"媽媽,我好開心,剛剛認識一位新朋友",

或許,就是這樣,我喜歡豬仔的不怕生,豬仔總是很大方的跟陌生人交談,

像是搭捷運時,有人讓座給豬仔,豬仔就會說"不用了,我等下就下車",對方總是會用微笑來回應豬仔

IMG_8738.JPG  

雖然我承認,希望能每天念故事書也豬仔聽,但是,我總是有想沒有做到,豬仔有時也會默默的在一旁翻巧連智來看,

雖然最近有點調皮搗蛋,總是要跟豬仔說,這樣不行,那樣不對,唉!!但是身為大人的我們又做對多少,

我還是覺得環境很重要,書要擺放在隨手可得之處,大人也要養成閱讀習慣,

其實小孩調皮,是因為他沒有一個東西可玩,所以大人認為他調皮,

每天大人都在看電視,卻不准小孩也看電視,

大人自己都不翻書,卻要小孩自己看書,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當然,豬仔平常還是得靠阿公阿嬤照料,有空閒一定帶豬仔去戶外活動,抒發一些活力,

豬仔的游泳課也上了四個月,雖然才進一級,但我很開心,因為從怕水到愛玩水,我已經很滿意這樣的學習成果,

每當聽到其他家長總是希望小孩不要浪費錢,要小孩快點晉級時,我都好想問,妳們希望的是結果而不是過程,

你們在意的是成績而不是吸收,雖然只是游泳課,但是態度很重要,將來小孩也會面臨課業壓力,當成績與期望成反比時,

我們是否有在意到小孩的學習程度及吸收過程,雖然一直倡導從遊戲中學習,但是真的能做到的又有多少人,

有時候真的需要從生活中體驗學習,當然我也在學習,如何跟豬仔相處,因為豬仔的變化,無論外觀長相,或者行為表達,

都會反映出父母如何教導他,當然我不是個很優秀的媽媽,我也努力的從錯誤中學習,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但是為什麼大人可以允許自己一在的犯錯,而小孩卻必須一次糾正到位,這似乎不公平,

所以請准許我們一起犯錯一起改過,而不是要我們不犯錯

IMG_87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